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海外疫情继续发酵,2020国内激光市场或将零增长!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20-03-19 我要评论(0 )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经历了近两个月艰难的疫情抗争之后,国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数量得到控制,然而疫情在更多的国家开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

经历了近两个月艰难的疫情抗争之后,国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数量得到控制,然而疫情在更多的国家开始蔓延,特别是欧洲、伊朗、韩国、美国已经出现规模暴发。WHO将新冠疫情定义为“大流行”,美股遭遇了史无前例的一周熔断两次,这对2020年全球经济增预期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

 

疫情的暴发对于公共卫生体系的发展和改革都带来了一定的促进作用,医疗医药行业的下游需求也逐渐成为刚需。疫情期间,“口罩”等医用防护用品成为了抢手货,甚至出现了“脱销”的情况,导致一些做机械设备公司跨界转投做口罩设备,特别是在激光行业,比如:大族激光、正业科技、力星激光等纷纷投入生产自动口罩生产设备。

 

 

在前一段时间,受疫情的影响,国内很多工厂都处于停工、停产状态,对国内不少行业都产生了一定的冲击和影响,但如今虽然国内大部分企业已经陆续复工了,但制造业的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激光作为中国高端制造业,此次疫情会让激光行业发展受到多大的影响呢?

 

回首2018年,我国工业激光与相关产品市场规模达855亿元,同比增长18.6%,增长有所放缓。受国际形势和不断发展变化的国内环境影响,我国工业生产销售增速放缓,制造业投资动力不足,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资本市场从全年整体表现来看,领跌全球。

 

2019年,我国经济平稳运行,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达99万亿元,同比增长6.1%。总体而言先扬后抑,上半年维持较快的发展势头,而下半年受工业制造放缓以及全球经贸环境压力影响而增速下滑,贸易战的影响在下半年逐步显现。总体来说,2019年我国工业激光与相关产品市场规模或达900多亿元,同比增速进一步放缓至个位数。

 

2020年开局,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至全国,对一季度国内经济造成了重大影响。然而新型冠状病毒的在全球范围的“大流行”,将不可避免的影响全球性的经济复苏,这也必将对中国激光海外业务的需求及交货运输造成重大影响,并且暂时阻碍众多外向型发展的公司成长,中国激光企业的海外业务也难免受到波及。另外,越来越多国家采取更严厉措施对抗疫情,重演之前中国经济活动几乎静止状态,那么中国的工业制造产品输出必定带来挑战,也会导致激光加工需求下滑。

 

预计在当前形势下,疫情将在上半年对中国激光国内外业务出货造成一定影响,这存在着较大的不确定性。按照当前防疫工作进展来看,中国或将是第一个从疫情中恢复的主要经济体。中国激光行业今年的业务或许主要的聚焦点将放在国内市场。2020年工业激光产品市场增速预料进一步下滑,就算是乐观的预测激光产品市场也只能实现零增长。危中有机,消费电子、动力电池、汽车产业、金属件制作、包装等仍然是重点市场,一些企业专注大产业、传统产业的定制化激光应用或许可以获得突破,打开新的一片天空。

 

专家预估在6月结束疫情是可以预见的,这需要各国的重视及采取有力的控制疫情措施。中国预估在3月底将基本结束国内疫情战斗,转为严防境外输入。加上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随着疫情防控基本结束,全国进入了复工复产,社会各经济体对经济回暖的信心将日益明显。



转载请注明出处。

海外疫情激光市场激光技术激光企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