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光电探测及激光打击技术在无人机反制领域中的应用

星之球科技 来源:电子发烧友网2021-03-15 我要评论(0 )   

描述民用无人机等“低慢小”目标,具有飞行高度低、速度慢、体积小等特点,具备极高的隐蔽性和机动灵活性,给反制系统搜索发现带来很大困难。并且“低慢小”目标造价低...

描述


民用无人机等“低慢小”目标,具有飞行高度低、速度慢、体积小等特点,具备极高的隐蔽性和机动灵活性,给反制系统搜索发现带来很大困难。并且“低慢小”目标造价低、使用和保障成本低,民用无人机可利用“机海战术”突破防御,给反制系统的处置拦截同样带来巨大困难。

光电探测技术是警用“低慢小”目标探测众多手段中的一种,具有无线电静默、反应快、定位精度高、探测结果直观可视等优势。但由于“低慢小”目标体积小,其可见光和红外辐射特征较低,使得通过可见光、红外探测的发现距离大大缩短。同时,光电探测技术受天气能见度、湿度等影响较大,在实际使用中应充分考虑环境因素。后续,针对“低慢小”目标的探测,需进一步提升信号处理水平,在现有探测器硬件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系统的探测距离和探测概率,从而适应更多场景应用。

激光打击技术对低空无人机目标实施拦截在近年来已经获得了试用及初步应用。激光防御低空无人机目标具有以下优点:

1)速度快,精度高。激光束从发射到达其目标所用时间极短,无需考虑弹道;

2)兼备软杀伤和硬杀伤能力。可以致盲“低慢小”目标上的传感器,使其不能正常工作,也可以破坏其壳体结构,直接将其摧毁;

3)摧坚能力强。能击穿和熔化各种金属和非金属材料;

4)作战效费比高。激光硬毁伤设备每次发射只消耗部分电能,发射成本极低;

5)对一个目标可以实施连续不间断的拦截打击,可显著提高目标拦截概率。但鉴于激光打击系统的技术水平及关键元器件的制造成本,目前激光打击系统的造价较高,后续应降低系统制造成本,从而便于大范围推广应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