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印军突然开火,激光制导炮弹摧毁巴哨所!巴铁立即反击,重炮猛轰

来源:搜狐网2020-11-16 我要评论(0 )   

据俄卫星通讯社日前报道称,俄罗斯军方已经正式敲定将与巴基斯坦军队展开“友谊-2020”联合军演。据悉,相比以往为了避免会刺激印度,一直都是巴军前往俄罗斯参加演习不...

据俄卫星通讯社日前报道称,俄罗斯军方已经正式敲定将与巴基斯坦军队展开“友谊-2020”联合军演。据悉,相比以往为了避免会刺激印度,一直都是巴军前往俄罗斯参加演习不同的是,此次是俄军主动进入巴基斯坦境内参加军演。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军演规模虽然不大,但由于俄军参谋总部专门派员随军参加,说明此次联合军演无论是对俄罗斯,还是对巴铁都是意义非凡。尤其是在当前印度与美国正在朝着结盟的方向“暴走”,俄罗斯派兵抵达巴基斯坦参加军演,对印度而言绝对不是一个很好的信号。

果然,就在俄军进入巴铁之后,印巴边境又出事了。据环球网报道称,印度和巴基斯坦13日在印巴克什米尔地区实际控制线附近爆发数月来最大规模的炮战,据路透社报道,炮战从当天凌晨一直持续到傍晚,印方共有6名平民、3名士兵以及1名边防警察被打死,巴方则有4名平民在炮战中丧生。

印军使用俄罗斯制造的精确制导炮弹,一炮摧毁了巴铁的一个据点。随即巴铁炮兵全面反击,躲在山后,隔山打牛,炮火覆盖了整个山头,摧毁印度4个哨所。印军使用了俄罗斯红土地激光制导炮弹,在1999~2002年间,印度以4万美元的单价从俄罗斯进口了一万枚红土地炮弹。

从印巴双方所公布的炮战结果来看,印度在此次冲突中显然又吃了大亏。在此之前,印控克什米尔地区还发生过多次印军与武装分子的交火事件,导致十多名以军士兵和武装人员丧生。在俄罗斯军队在巴铁境内与巴军举行军演之际,印巴边境就爆发数月来最激烈的炮战,绝非是一种偶然的巧合,而是因为美印关系快速升温,导致俄印两国军事合作关系受到严重影响而造成的结果。

鉴于俄罗斯与印度长期存在非常紧密的军事合作关系,让俄罗斯在与巴基斯坦进行交往的时候,显得格外谨慎。在之前的2016年,原本准备与巴基斯坦举行联合军演的俄罗斯,就是因为遭到印度的反对而被迫取消。另外,虽然巴铁非常希望能够获得俄罗斯的武器装备,但碍于印巴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给再多的钱俄罗斯也不肯向巴铁提供武器装备。

现如今,在印度与美国即将结盟的敏感时刻,俄罗斯派军队前往巴铁与巴军举行联合军演。有印媒做出分析称,俄罗斯此举就是在敲打印度,为巴基斯坦对抗印度撑腰打气。

所以说,在俄巴举行联合军演之际,印巴在这敏感时刻爆发大规模炮战,应该与印度倒向美国,并疏远与俄罗斯之间军事合作关系有关。

毕竟,印度与美国结盟,对俄罗斯而言,并不仅仅只是失去印度这个军火市场那么简单,更重要的是,印度加入美国的亚太版北约,将会从亚太方向对俄罗斯远东地区形成很大的军事威胁。

在这样的背景下,俄巴两国此次在巴铁境内举行联合军援,应该仅仅只是两国军事合作升温上的开始。随着俄印关系的不断冷淡,俄巴军事合作关系将进一步升温就成为了一种必然的结果。 在当前美俄正处于零和状态的对抗之际,印度想要重演历史上东西两大阵营通吃场景,已经不大可能了。

所以,除非印度能够回头恢复与俄罗斯的军事合作关系,否则的话,巴基斯坦未来将能够从俄罗斯获得先进武器,用于在克什米尔地区对抗印度。

毕竟,印度军队为了应对周边边境紧张局势,其大量精锐部队和先进装备,都被部署在所谓“拉达克”地区。留在克什米尔地区的印军,因为压力太大而军心涣散,甚至屡屡发生自杀事件,导致其在与巴铁的冲突中屡屡吃瘪。

因此,如果因为美印的结盟,导致俄罗斯为了报复印度而向巴铁提供军事支持,这让在克什米尔地区的冲突中,本来就处于很不利局面的印度来说,无异于就是在雪上加霜了。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制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