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芯片/显示

Mirrorcle携MEMS激光投影系统亮相2019美国西部光电展

Nick 来源:微迷网2019-02-13 我要评论(0 )   

据麦姆斯咨询报道,由美国国际光电学工程协会(SPIE)在旧金山主办的2019美国西部光电展上, Mirrorcle Technology, Inc.(以下简称Mirrorcle)展示其在汽车激光投影...

据麦姆斯咨询报道,由美国国际光电学工程协会(SPIE)在旧金山主办的2019美国西部光电展上, Mirrorcle Technology, Inc.(以下简称Mirrorcle)展示其在汽车激光投影系统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Mirrorcle首席执行官Veljko Milanovic博士和资深电子工程师Abhishek Kasturi先生在MOEMS(微光机电系统)和微型化系统第十八次会议上(论文10931-21第五部分)概述公司最新研发成果,发表题为《应用于可编程照明系统的MEMS微镜模组》的报告。


Mirrorcle携MEMS激光投影系统亮相2019美国西部光电展

Daniel Lovell(左)手持绿色可编程袖珍激光投影仪PZ-02 Playzer,投影出“PW 2019”,而Abhishek Kasturi(右)则展示了投影出Mirrorcle 首字母“M”的可编程照明系统(PLS)。在室外有日光的条件下利用VGLP架构实现高可见度和对比度也成为可能。


向量图像激光投影(VGLP)架构

论文由Abhishek Kasturi、Veljko Milanovic、Frank Hu、Hongjoo Kim、Derek Ho和Daniel Lovell(均来自Mirrorcle)共同完成,是客户启发的研究成果,旨在解决汽车对高质量、低成本、紧凑和高可见度激光投影系统的需求。


该团队探索了多种技术,并研究了多种激光投影仪的方案。这些投影仪可以在室外环境下工作,并与环境光竞争,也满足对紧凑性、成本和效率的要求。研究结果和大量室外测试数据表明,Mirrorcle的VGLP架构是最有效满足上述需求的方案。也就是说,VGLP架构利用了Mirrorcle的高带宽MEMS微镜,创造了市场上亮度最亮、对比度最高的激光投影系统。该解决方案源于该公司十四年的抬头显示器(HUD)和激光投影仪研发经验,据悉Mirrorcle从2005年开始与西门子合作开发汽车挡风玻璃显示器。


应用于激光雷达和照明系统的MEMS微镜模组

激光雷达和照明等系统中、高功率激光束控制应用中,人眼安全至关重要。这取决于光束控制部件(微镜)不断运动并正确响应控制器指令。该团队设计了MEMS微镜模组(MEMS Mirror Module,简称MMM),该模组围绕Mirrorcle的快速光束控制MEMS微镜、具有实时位置和温度监控的智能MEMS驱动器而设计。MMM的设计是为了提高激光雷达和照明系统的光束控制带宽和安全性。旨在完美地替代激光雷达客户目前使用的解决方案,即配置标准开环MEMS驱动器的无万向节双轴MEMS微镜。


Playzer和激光雷达相关产品在展位与观众见面

此外,Mirrorcle还展示一台可编程袖珍向量图像激光投影仪Playzer,其中一些Playzer在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上运行,供参观者与自己的激光显示器进行互动和创建。Mirrorcle在此次展会发布最新款激光投影仪:RGB Playzer,这款产品是在VGLP显示产品基础上添加了一个颜色维度。此外,Mirrorcle还演示可编程照明系统(PLS)和扫描镜系统(SMS-2D),这是为MEMS激光雷达系统提供的完整光束控制(发射)解决方案。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投影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