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能拐弯的子弹,这样做能使它准确击中目标

星之球科技 来源:宁城风语2019-01-04 我要评论(0 )   

我们常在抗日神剧和外国大片中看到子弹拐弯的场景,经过特效处理后的镜头,向前飞行的子弹划了一个漂亮的弧线,绕过障碍物后准确

我们常在抗日神剧和外国大片中看到子弹拐弯的场景,经过特效处理后的镜头,向前飞行的子弹划了一个漂亮的弧线,绕过障碍物后准确击中目标,使人惊心动魄,不得不佩服剧中人的枪法高超,于是不仅有人会问,这违背科学原理啊,莫非还有人们不知道的知识盲点,有能使子弹拐弯的理论存在?

一般来说,射击时子弹在经过枪管时,枪管内有螺纹形的膛线,所以子弹出膛的时候,膛线会给予子弹一个自转的力,使子弹高速旋转着飞向目标,这就是所谓的陀螺稳定现象,子弹在向前飞行过程中,即使遇到横风,陀螺稳定也不会受到影响,所以一般情况下,子弹是不会拐弯的。

有人常说,枪人合一,射击技能达到炉火纯青境界,也能使子弹拐弯,传说上世纪初,德国有一位枪械大师,名叫威廉皮克,有一种失传的射击方法叫枪斗术,能使子弹转弯,它的原理是这样的:射击时扣动扳机后,在子弹出膛的一刹那,枪口急速抖动,这样就会给子弹一个加速度,从而使出膛的子弹在运行过程中形成一个水平的弧线奔向目标,手腕抖动得越剧烈,子弹的弧度越弯曲。

不知道这个传说是真是假,但是如果这样射击,开枪时抖动枪口,那就是瞎胡闹,准头肯定很差,可能离目标十万八千里喽,这种方法不可取,别说让子弹拐弯,到时候恐怕害了自己,敌人先击中自己,这个传现在也无可考证,也没有科学道理。

另据美媒报道,军方一直在研究一种新型子弹,希望用高科技手段使子弹拐弯,并能准确击中目标,2012年3月中旬,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桑迪亚国家实验室对外宣布研制成功了类似导弹的激光制导子弹,长10.16厘米,适用于弹壳直径为12.7毫米的枪械,它可以在2000米外通过激光指示准确的击中目标,在射手开火后子弹可以根据目标位置变换空中姿态,这种子弹是为一种新型狙击系统设计的专用子弹,这套名为Exacto狙击武器系统,被要求在5公里外精确击中目标,远超普通狙击枪械。

其实这种子弹更像是一个小型导弹,通过子弹中的控制装置来精确制导完成打击,如果使用了这种子弹的话,可能要抢狙击手的饭碗,随便一个士兵都可以变成百步穿杨的神射手,不过这种狙击系统没在战场或者公共场合亮相过,不知道是不是鸡肋。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制导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