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激光导航加持!让扫地机器人睁开眼

星之球科技 来源:搜狐2018-10-25 我要评论(0 )   

毫无疑问,智能家居已经进入寻常百姓家,智能电视、智能空调、扫地机器人等产品,成为新一代家居产品。不过,目前市面上扫地机器人,都还普遍存在打扫不够干净、无法清...

毫无疑问,智能家居已经进入寻常百姓家,智能电视、智能空调、扫地机器人等产品,成为新一代家居产品。不过,目前市面上扫地机器人,都还普遍存在打扫不够干净、无法清洁死角、避障能力不够等问题,让人看了干着急,只能把扫地机器人搬到有灰尘的地方进行清理,让人颇感无奈。
 
而米家在2016年推出的米家扫地机器人则是改变了以上缺点,其使用了激光导航技术,在推出之期就以优秀的性能和实惠的价格受到许多用户的追捧,并在2017年拿下德国iF设计奖。
 
但他们并没有停止脚步,米家扫地机器人研发团队石头科技很快就推出了第二代产品——石头扫地机器人。并且在此前的基础上新增了拖地功能,内置了水箱和拖布,实现边清扫灰尘,边拖地。
 
 
 
石头扫地机器人配备了自研的LDS激光测距传感器,能以 5×360°/ 秒的速度扫描房间,获取距离信息后通过SLAM算法,实时构建房间地图,规划先沿边后Z字形的清扫路径。而且其采用ST意法半导体激光TOF测距模块,相比米家扫地机器人的红外测距模块,新的传感器可以实现毫米级精准测距,从而实现机器人在清扫墙边时和墙保持合适的距离。
 
简单来说,石头扫地机器人配备的LDS激光测距传感器,让扫地机器人拥有了眼睛。
 
 
↑↑↑APP截图
 
上图的地图是由石头扫地机器人利用LDS激光测距传感器快速扫描房间获取距离信息,然后再通过SLAM算法,实时构建而成。
 
得益于LDS激光测距传感器,石头扫地机器人在第一次清扫时,就能一边清扫房间并绘制房间的地图,手机上会同步显示房间的结构。当绘制完成一个区域后,石头扫地机器人就会开始照着绘制的地图按Z字形清扫,而且有着激光TOF测距模块加持,保障其不会碰到障碍物,实现全房间覆盖率100%清扫。
 
而且,石头扫地机器人配备了全新的全向压力传感器,可以全方面感应轻微碰撞,防止机器人上方碰撞卡住。即使碰撞也无妨,官方资料显示石头扫地机器人可承受撞机次数不低于10万次。
 
整体来看,石头扫地机器人不仅是米家扫地机器人的升级版本,它还是一个全新的扫地机器人,尤其是拥有着LDS激光测距传感器以及SLAM算法,扫地清洁更彻底,完全能够达到100%的清扫面积覆盖,值得点赞。特别是在如今的扫地机器人市场中,凭借着以上特点,有着独特的优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导航,石头扫地机器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