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轨道交通新闻

全球工业激光市场前景可期

星之球科技 来源:荣格2018-02-07 我要评论(0 )   

市场研究公司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预测,全球工业激光市场2017-2026年期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将达到4.6%。作为一

市场研究公司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预测,全球工业激光市场2017-2026年期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将达到4.6%。作为一种用于各类材料高速、高效的加工手段,门类广泛的激光器正在各行各业大显身手。创新技术的应运而生持续推动工业激光器的发展,而制造商们也正将先进的工业激光器引入更多的终端应用中。例如,光纤激光技术的不断突破,对全球工业激光器市场的发展正起着关键的作用。
 
消费电子行业也有望推动工业激光器市场的可持续增长。包括固态、CO2、光纤激光器和碟片激光器在内的各种激光器正大规模地用于各工业领域。
 
光纤激光器最大的优点之一是与其它类型的激光器相比所彰显的高可靠性和灵活性。全球制造商正在开发功率更高以及配有纳米级传感器的光纤激光器产品,以获得更好的加工效果。
 
而切割速度更快的光纤激光器在市场上也愈发受青睐。
 
另一方面,石油天然气行业严格的排放法规,医疗行业对生物仪器设备的需求上升,以及传感仪器的需求日益增长等因素一并促进了全球工业激光市场的增长。
 
而在医疗行业,随着对美容和皮肤疾病的关注不断增长,预计将极大提振工业激光器的需求水平。此外,由激光器、传感器和专用GPS接收器等元件打造的LIDAR(激光雷达)传感器正被大量用于汽车、制造业和航空航天等行业。
 
市场挑战因素一瞥
 
尽管工业激光器早已在广泛的行业中觅到用武之地,仍然存在一些阻碍市场发展的因素,如产品安装成本高、供应商数量有限,以及各种健康和环境问题。鉴于此,许多激光器制造商正专注于开发危害较小,且展现成本优势的激光技术;当然,大力投资功耗低,但加工速度更快的工业激光器的研发也是核心任务之一。
 
光纤激光技术势头愈发强劲
 
由于切割速度快,维护成本低,各行各业当前都广泛采用了光纤激光技术。制造商们还将各种自动化工艺融入光纤激光系统中,以简化整个流程。光纤激光技术也适用于高质量的厚型切割,因此,在金属切割和折弯等核心加工流程中,该技术已很大程度取代了CO2激光加工。制造商也正大力开发基于待加工材料特性,能自动改变光束模式的全自动光纤激光器。更甚,汽车行业当前也越来越多地采用光纤激光系统,以高效地焊接安全气囊触发器,柴油机喷油器,以及对车轮进行打标操作等。
 
激光材料市场面面观
 
再将目光投向激光材料市场。据Research and Markets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激光材料市场规模将从2017年的11.18亿美元增长到2022年的14.89亿美元,期间的年复合增长率预计达到4.90%,主要基于预测期内医疗,金属加工等垂直行业激增的需求所致。毋庸置疑,与其它现有技术相比,与激光相关的工艺已跃升成为一种轻量化、高效率以及低成本的技术,从而助力该市场的扩张。同时,全球激光材料市场也受到各个领域的高研发投入、互联网服务需求上升、信息渠道数字化等众多因素的推动。
 
全球激光材料市场在激光机械电子元件所用材料的基础上被分为不同的细分市场。其中,金属版块占比最高,主要由于大量金属材料被用于生产电子元件。在预测期内,玻璃和陶瓷制品的市场规模也有望大幅增长。陶瓷制品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其在各种半导体和非半导体部件以及电路板中的应用。
 
基于应用,全球激光材料市场也可分为几个细分版块。2016-2017年期间,金属加工是最主要的细分市场。然而,未来五年内,医疗、电子和电子通讯、仪器等行业版块基于对激光材料在研发领域的需求骤增,也将迎来大幅增长;同时也包括反坦克导弹、雷达等军事部门的激光材料应用。
 
就终端用户行业看,全球激光材料市场也分为多个细分版块。2016-2017年,通信市场在所有终端用户市场中占比最高,归因于激光技术在通信领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此外,激光材料在医疗保健市场的应用也逐日上升,源于激光技术在去除纹身,美容手术等众多医疗流程中的使用正愈发频繁。
 
按地理区域来看,归因于中国激光市场的快速增长,亚太地区在2016-2017年成为全球最主要的激光材料市场。该增长很大程度上由数字化、自动化行业的飞跃和进展,以及激光技术日益扩大的应用所驱动。另外,北美激光市场基于在研发领域的大量投入,同样不可小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市场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