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轨道交通新闻

苹果研发激光雷达传感技术 或为汽车项目

Johnny Lee 来源:中关村在线2016-03-30 我要评论(0 )   

据外媒日报道,苹果公司的最新专利“利用2D扫描光束脉冲进行三维深度点云技术”可为神秘的苹果汽车(也称为“泰坦”项目)自动驾驶做铺垫,即使该技术也可以用于其他用...

 据外媒日报道,苹果公司的最新专利“利用2D扫描光束脉冲进行三维深度点云技术”可为神秘的苹果汽车(也称为“泰坦”项目)自动驾驶做铺垫,即使该技术也可以用于其他用途。
ChMkJ1b5-XGIAU06AAEVSQrSe9gAAOvbQILKu8AARVh428

 在自动驾驶汽车研发项目上,苹果采取与其竞争对手谷歌完全不同的路线。事实上,苹果公司还从未公开承认过他们正在研发自动驾驶汽车。苹果公司这一保密行为引发公众对这个项目的诸多猜测,有些新闻报道甚至与其它媒体相互冲突。当然,最重要的是,苹果汽车究竟能不能自动驾驶还悬而未知。

    该项专利技术由苹果开发的新型激光雷达传感器,这项技术需要使用到的是一面固定的镜子、扫描镜、光电探测器和激光发射器。附带的文件显示,苹果选择开发这项技术的原因是因为当前的电子设备“电量消耗过快,x-y分辨率有限,深度分辨率有限,画面失真,帧速率有限以及产品开发周期过长。”

    如果该技术投入生产,将用于进一步开发苹果地图应用,因为地图的准确度需要大量的户外扫描,而这项技术也有可能应用在假想的苹果汽车上。苹果公司工作人员斯科特·T·史密斯(Scott T. Smith)、马修·E·拉斯特(Matthew E. Last)和爱德华·A·沃科(Edward A. Valko)共享该技术的专利权,专利编号No. 9285477。

转载请注明出处。

苹果公司激光雷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