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迫击炮的末日?解读美陆军高能激光拦截系统

星之球科技 来源:军情解码2015-06-05 我要评论(0 )   

三体军事讯(红岸)美国陆军空间和导弹防御司令部称高能激光束武器的研发工作已经取得了新的进展,白沙导弹靶场测试了10千瓦级激

 
 
      三体军事讯(红岸)美国陆军空间和导弹防御司令部称高能激光束武器的研发工作已经取得了新的进展,白沙导弹靶场测试了10千瓦级激光武器,击中60毫米迫击炮弹,当空摧毁目标。美军预计在前沿基地部署这样的武器,能够快速拦截恐怖分子的迫击炮弹。未来几年,更强大的50千瓦、100千瓦级激光武器将用于实战检验。在前一次测试中,车载激光拦截武器几乎同时拦截掉90多枚的迫击炮弹和数架无人机,具备了一定的实战检验能力,如果这样的激光武器用于战场,那么可以大大削弱传统的陆军作战效能。
 
       激光武器被越来越多地用于近程防御系统,不论是海军还是陆军,下一代的近程防御系统中都嵌入了使用激光武器的概念,美国陆军尤为重视激光武器的研发,在面对无制导的火箭弹和迫击炮弹防御时,激光武器被认为是最佳选择,此前美军也研发过车载小口径的速射系统,但是其拦截效果不佳,特别是在不对称作战时可能面临随时出现的无制导炮弹,这一点以色列军队就深有体会,其研制的“铁穹”导弹防御系统专门用于了解哈马斯的火箭弹袭击,因此美国和以色列是两个主要研制陆军车载激光拦截武器的国家。
 
 
       传统的化学激光武器有着自身的局限性,由此固体激光武器就深受欢迎,美国陆军正在谋求一种100千瓦级的高能激光器,专门用于对付火箭弹、迫击炮弹还有无人机等低空目标,并开展一项名为高能激光移动演示的项目,将激光光束控制器安装在8轮重型军用卡车上,实现高效的机动拦截任务。波音公司已经进行了数次较低功率的拦截测试,重点验证了车载激光系统在对目标捕捉、跟踪上是否有效,使用功率多大的激光器可以完全且快速地摧毁目标。其实车载激光器由于工作环境的特殊性,容易出现不稳定的情况,这就要求移动平台具有良好的减震性能,以满足高品质光束的工作条件。
       火箭弹和迫击炮弹的特点在于速度快,弹丸的辐射面积小,传统的机械式小口径速射炮对此类目标的拦截有限,针对多点多批次近距离的打击,小口径速射炮显得力不从心,而激光武器系统反应时间段,可以快速对多批次目标进行拦截,从发现目标到交战发射激光束只要数毫秒的时间,只要弹道计算机给你精确的轨迹,激光束就能马上照射到目标。制约激光武器发展的关键在于其能量来源,波音公司使用的是高功率的电源模块,特点是在短时间内达到峰值功率,这也带来了一些问题,比如如何及时降低激光工作回路的温度等。车载激光拦截武器还可以机动部署,攻击对象广,不仅可以拦截空中目标,也可以摧毁路边的简易爆炸装置是低烈度不对称作战的首选武器系统,甚至可以用于杀伤武装分子,烧蚀效应体现在激光器上拥有极为恐怖的心理震慑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