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消费电子

半导体所设计出大功率量子阱激光器宽谱光源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科学院网2014-10-10 我要评论(0 )   

半导体宽谱光源在传感、光谱学、生物医学成像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但目前所采用的发光管(leds)和超辐射二极管(sld)因其发射功率低而有所局限,所以研发大功率...

      半导体宽谱光源在传感、光谱学、生物医学成像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但目前所采用的发光管(leds)和超辐射二极管(sld)因其发射功率低 而有所局限,所以研发大功率的宽谱激光器具有重要意义。
 

      最近,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材料科学重点实验室潘教青研究员在指导研究生从事大功率激光器研究中,设计并实现了一种含隧道结构的大功率量子阱激光器宽谱光源。其初步研究结果以 ultrabroadstimulatedemissionfromquantumwelllaser为题发表在appliedphysicsletters,vol.104,p.251101,(2014)上。该研究报道被国际杂志 naturephotonics(2014年9月1日出版)作为十大“亮点论文”进行了报道,称该项研究对超短脉冲光源和多波长调谐光源方面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该研究和通常的发光二极管、激光二极管的不同点在于其采用mocvd方法生长ingaas/gaas量子阱有源区时,增加了gaas的反向隧道结构,提高了器件的增益和特征温度。第一次实现了ingaas/gaas量子阱的宽谱激光器,中心波长1060nm,脉冲激射功率50mw,光谱宽度为38nm。此项研究对宽谱激光源的大功率输出、降低成本、促进宽谱光源技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