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航天/武器

汉和:新强5战机装激光吊舱 强化对日作战能力

星之球激光 来源:青岛新闻网2014-08-20 我要评论(0 )   

解放军强化对日作战能力防美突袭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俄罗斯《潜望镜-2》杂志等媒体揣测,解放军近来实施了两项装备升级工程:一是老式强-5攻击机完成改装,二是新...

   解放军强化对日作战能力防美突袭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俄罗斯《潜望镜-2》杂志等媒体揣测,解放军近来实施了两项装备升级工程:一是老式强-5攻击机完成改装,二是新型红旗-16A防空导弹形成作战能力。值得关注的是,这两种装备可能分别被部署在东海前沿的两座基地,这标志着解放军加强了东海战备,以防美军在中日爆发冲突时,攻击解放军的“对日大本营”。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称,强-5虽然是老式战机,但解放军为它加装了中国自主生产的WHD-7型激光制导吊舱。该吊舱此前用于装备中巴联合生产的“枭龙”战斗机,其性能获得好评。加装这款吊舱后,强-5战斗机可通过红外、电视和激光3种方式追踪并锁定目标,其有效探测距离分别是15千米、22千米和13千米,从而具备了一定的精确打击能力。

  不仅如此,解放军还为新型强-5装备了中国国产雷石-500J型激光制导炸弹,其最大射程达到12千米。它与俄罗斯生产的KAB -500KR型制导炸弹很相似,是目前解放军较先进的滑翔制导炸弹。强-5加装激光制导吊舱后,可用激光照射目标,雷石-500J能通过识别照射点实施精确打击。

  俄罗斯《潜望镜-2》杂志揣测,由于东海防务是目前中国空军承担的重点任务之一,解放军东南沿海基地陆续进驻了新型歼-16战斗机和歼轰7A战斗轰炸机。不过,这两种机型的产量可能有限,目前难以满足部署需要。在这种情况下,新型强-5进驻东南沿海可形成“高低搭配”。

  从歼轰-7A和强-5的武器系统来看,中国空军可能对这两种机型进行了任务分工,前者基于航程远、载弹量大的优点,可使用射程超过220千米的KD-88远程空对地导弹,发动远程打击,而强-5可使用短程激光制导炸弹实施战场支援,用于战术攻击。

  《汉和》认为,除了改进型强-5,解放军新型红旗-16A防空导弹形成作战能力也值得关注。有消息来源称,中国陆军已大量装备这种中程地对空导弹。报道揣测,红旗-16A采用垂直发射系统,因而具有一定的快速反应能力,不怕敌方的中低空目标实施突袭。它与解放军红旗-9防空导弹配合,可构建从中高空到低空的严密防空网,不给对手以可乘之机。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