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澳研究人员将用激光清除地球轨道中的废弃飞行器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网 2014-03-12 我要评论(0 )   

该项目可能将在未来十年内开始实施。 中国网3月12日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3月10日报道,澳大利亚的一个科研小组正在研究清理地球轨道碎片的方法,从而尽可能地减少...

       中国网3月12日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3月10日报道,澳大利亚的一个科研小组正在研究清理地球轨道碎片的方法,从而尽可能地减少“太空垃圾”。近年来,随着人类宇航事业的不断发展,残留在地球轨道的航天器残骸也不断增加,这些俗称太空垃圾的轨道碎片很可能与地球轨道中的其它人造卫星发生碰撞,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澳研究人员将用激光清除地球轨道中的废弃飞行器

该项目可能将在未来十年内开始实施。

        为解决这一问题,澳大利亚的科研人员正试图使用地表激光设备发射激光束摧毁这些太空垃圾。在普通民众看来,这一构思似乎更像是科幻小说中的情节。

 

       这一项目的最终目标是提高激光束的能量,从而以不污染环境的方式“灼烧”并分解这些太空垃圾,并使其从大气层上层坠落下来。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天文和天体物理学研究院院长马修·克里斯向路透社记者表示,这一项目是非常现实的,并且该项目很可能将在未来的十年内开始实施。

 

       克里斯表示,这一项目能够大规模开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是因为地球轨道中已经有过多的太空垃圾。他指出,如果不能及时对这些太空垃圾进行清理,那么可能只需二十年的时间,近地轨道上全部的人造卫星就会与这些太空垃圾发生灾难性的大规模碰撞,并最终坠落到地表。

 

       目前,澳大利亚已与NASA(美国航空航天局)订立合同,两国将使用红外激光望远镜监控地球轨道上的太空垃圾并绘制太空垃圾分布图。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