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光学系统

现代光学研究:从高斯光束和Q开关技术解密激光的发生与应用

来源:伦敦大学学院2023-04-26 我要评论(0 )   

光是现代科技的重要驱动力,光学与信息、先进制造、能源、健康和国家安全等密切相关,并且推动人类社会的发展。现代光学是基于激光的发展而建立起来的,激光的发明是光...

光是现代科技的重要驱动力,光学与信息、先进制造、能源、健康和国家安全等密切相关,并且推动人类社会的发展。现代光学是基于激光的发展而建立起来的,激光的发明是光学发展史上的一个革命性的里程碑, 在人们的生产和生活中发挥着日渐重要的作用,为人们认识自然、改造自然以及提高劳动生产率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本课题将会面向对光学感兴趣的物理科学和工程专业的同学,学生将会学习激光工作原理的实践基础与运用。

其中包含原子物理学和现代光学的基本概念与理论,以及探讨最重要的激光系统。

最后,将展示如何利用激光与物质之间的相互作用来控制光的性质。


主要目标:探索和学习现代光学和激光之间的联系;了解和探索激光的基本理念;通过学习激光工作原理来控制光的性质。

项目细节

1.上课形式

线下面授,地址:上海

2.开课时间

2023.07.24

3.项目周期

3周+1对1个性化论文指导

4.课时数量

180个课时

课时安排


导师介绍

Prof. Renzoni

伦敦大学学院物理学教授

  • 主攻于磁感应成像,非线性系统傅立叶信号处理,非线性量子光学系统领域

  • 曾就职于汉堡大学激光物理研究所(汉堡大学物理系,在理论物理,高能物理实验,天文学,激光科学,量子科学等领域享誉世界。)

  • 曾就职于巴黎高等师范学院(2015年Times Higher Education全球大学就业能力排名位居Top13)从事激光物理科研分析

学校介绍

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是一间创建于 1826 年的综合大学,也是伦敦大学联盟的创校学院及规模最大的校区。UCL 一直以来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学院和伦敦政经学院一起并称为 G5 超级精英大学和金三角名校,它同时是罗素大学集团的成员。2023年度UCL 居 QS世界大学排名第 8,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2。截至2018年,UCL拥有超过7,000名教学及研究人员,其教授队伍包括有51位英国皇家学会院士、15位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121位英国医学科学院院士以及56位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UCL的教学研究人员及校友中还先后诞生过35位诺贝尔奖得主和3位菲尔兹奖得主。


伦敦大学学院不仅拥有全球领先的医学院、经济学院、建筑学院、工程科学学院,其理论物理与数学、空间科学、统计学、生命科学、计算神经科学、计算机科学、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电子电气工程、化学与化学工程、土木工程、法学、地理学、教育学、社会与人文科学等领域的卓越成就也名扬世界。

学习目标

  • 学生将熟悉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的基本概念,激光的原理,以及现代光学的基本要素

  • 为原子物理学和现代光学打下坚实基础,理解光子学在物理学领域的重要性,以及激光作用背后的微妙概念

  • 培养学生实事求是的物理学精神和良好的物理学思维

  • 提高学生的科研能力,培养良好的科研素质


项目产出

  • 课程证明、导师评价表、科研项目推荐信

  • 海外导师私人推荐信(EDU网推至多10封)

  • 中方导师私人推荐信(纸质推荐信至多10封)

  • 论文写作和发表辅导(独立一作)EI/CPCI或同等级别国际会议

  • 参加国际学术会议(鼓励学生实地或远程)


项目优势

  • 在地国际化特色
    不出国门,就可以跟随海外名校导师进行学术研究,既为学生及其家庭节省了国际旅费又避免了时差等不适应性。

  • 海外名校现职导师全程授课并指导科研
    导师均为海外名校现职导师,具有丰富的学术和科研经验,导师将根据中国学生特点设计课题,学术性与趣味性兼备,让学员在学术框架下,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从开题、文献检索、科研报告撰写、修改等多个环节进行学习,实现理论与实践的融会贯通。

  • 中国双一流名校现职导师全程直播辅助指导
    导师均为国内双一流高校现职导师,具有丰富的学术和科研经验,导师将根据中国学术发展方向以及中国学生特点设计课题,学术性与趣味性兼备,中方和外方导师双师让学生在同一领域探索更多学术内容,同时让学员在学术框架下,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实现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的同步发展。

  • 专业TA/RA助教全程辅助
    助教将经过严格筛选,择优录取相关专业Master/PhD,并通过系统化培训及考核后参与进入科研项目组。助教将协助学生进行课题知识的预习和复习,并为学员提供辅助性指导和技术支持。此外,助教将与学生分享自身升学、海外学习和科研等经验,更加贴近学生实际情况,提供辅助性建议。

  • 专业论文老师辅导
    每一位论文老师通过严格筛选,为学生制定国际会议及时间规划,另外在论文选题,论证,语言组织,排版,选会,投稿,录用,见刊,检索一系列环节上,论文老师会为学生提供论文指导,确保学术论文地道、专业、顺畅、高效地发表。

  • 全面提升多项能力,提高名校录取几率
    为来自全球高中生及大学生提供经济便捷的世界顶级学术研讨和实践的参与机会,帮助学生培养批判性思维、分析和创造性思维、复杂沟通(口头和书面表达)和全球视野,通过深度学习,帮助学生大幅提高申请几率,并向成为国际水平高精尖领域人才和高水平创新人才更近一步。


适合人群

  • 对原子和量子物理学有基本了解的学生

  • 对原子和量子物理学有先前了解知识并想挑战的学生

  • 希望在该领域深入研究,培养学术思维,提升学术竞争力的学生

  • 有意愿从事科研实践,产出学术科研报告和论文成果的学生


课程大纲


转载请注明出处。

伦敦大学学院,现代光学研究,高斯光束,Q开关,技术解密,激光应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