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贵阳市首条激光人行横道启用

激光制造网 来源:多彩贵州网2023-09-18 我要评论(0 )   

近日,记者从贵阳交警获悉,9月初,贵阳市交管局观山湖区分局交警试点在林城路绿地联盛人行横道两端安装启用人行横道激光安全警示装置,保障道路畅通的同时保障夜间行人...

近日,记者从贵阳交警获悉,9月初,贵阳市交管局观山湖区分局交警试点在林城路绿地联盛人行横道两端安装启用人行横道激光安全警示装置,保障道路畅通的同时保障夜间行人安全。

人行横道激光安全警示装置示意图

林城路绿地联盛路段车辆与行人都较为密集。夜晚,由于行人相对减少,两处路口车速明显加快,特别是在雨雾天气、对向车辆灯光影响等视线不足情况下,司机很难及时识别到过马路的行人。

人行横道激光安全警示辅助装置在过街行人即将进入斑马线的瞬间,投射28条红色激光线到过街行人小腿处,形成红色区域投影。机动车驾驶人可以远距离得到红色警示和发现行人动态,及时做出反应,保障行人过街安全。

激光投射,这样行人过街在夜晚更醒目

该装置经公安部交通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测,可全天候、全气候、全路况警示驾驶人和行人,将驾驶人发现行人的距离提高至100米以上。在雨雪、大雾、雾霾等驾驶人视线受阻的情况下,警示效果更加明显。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人行横道,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