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技术前沿

动力电池壳体的激光焊接工艺技术

来源:恒川激光2023-07-20 我要评论(0 )   

动力电池壳体激光焊接工艺随着环境保护意识的提高以及新能源政策的不断推进,电动汽车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而动力电池作为核心部件,其制造工艺和质量影响着整个电动...

动力电池壳体激光焊接工艺

随着环境保护意识的提高以及新能源政策的不断推进,电动汽车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而动力电池作为核心部件,其制造工艺和质量影响着整个电动汽车的性能和安全性。本文将重点介绍动力电池壳体的激光焊接工艺以及其应用前景。


动力电池壳体的激光焊接工艺:

动力电池壳体是电池组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要保障电池内的正常功能,同时还要确保整个电池组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而在这个过程中,激光焊接技术显得尤为重要。


激光焊接技术以其高精度、高效率和低能耗等特点,在动力电池壳体的制造中拥有广泛的应用。


1. 动力电池壳体激光焊接原理

动力电池壳体激光焊接是利用高能激光束瞬间加热及熔化焊接装配件的细小区域,从而实现材料的瞬间熔合,形成密封接头。


2. 动力电池壳体激光焊接方法

动力电池壳体激光焊接一般包括脉冲激光焊接和连续激光焊接两种方法。在脉冲激光焊接中,激光束从焊点头部照射下,通过瞬间加热使接头切割并熔化,然后再在保护气氛下使接头凝固。而在连续激光焊接中,激光束在接头熔化点处不断调节,以维持接头熔池,形成密封接头。


3. 动力电池壳体激光焊接与传统焊接的优势对比

相比传统的点焊或者螺栓固定,动力电池壳体激光焊接有如下的优势:

①激光焊接技术能够实现高精度和高效率的生产;

②焊接过程不会对壳体产生材料性变化,保证了壳体的力学性能;

③焊接后的接头密封性能和安全性能会更好;

④激光焊接可实现自动化生产,提高了生产效率。


动力电池在新能源汽车中的应用:

动力电池是电动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其性能与质量牵扯到电动汽车的性能表现以及安全性。动力电池的技术与倡导低碳环保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紧密相关。在当前世界各国政策的推动下,动力电池技术也在不断地创新与迭代,因此其应用前景非常广阔。


根据市场研究数据,2019年全球动力电池市场规模约为109.7GWh,而这一数字预计在2024年将达到300GWh。可见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扩张的背景下,动力电池的应用前景非常广阔。


动力电池激光焊接技术是新能源汽车产业中不可或缺的技术之一。它的出现和应用不仅提高了电池组件的耐用性和安全性,更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动力电池壳体激光焊接工艺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