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雷达解决方案提供商一径科技再获数亿元融资 小鹏汽车领投

来源:一径科技2022-01-11 我要评论(0 )   

1月10日,车规级MEMS激光雷达解决方案提供商一径科技正式宣布完成数亿元Pre-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小鹏汽车领投,上汽集团旗下尚颀资本、东风交银汽车基金、老股东英特尔...

1月10日,车规级MEMS激光雷达解决方案提供商一径科技正式宣布完成数亿元Pre-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小鹏汽车领投,上汽集团旗下尚颀资本、东风交银汽车基金、老股东英特尔资本继续加注。华兴资本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将用于一径科技长短距全系列车规级前装量产激光雷达产品的迭代发展,加强产线升级和供应链及全面质量管理,持续推动车规级MEMS激光雷达解决方案的研发和商业化进程。

图片来源:天眼查

如上图所示,一径科技目前已获6轮融资。时隔半年,一径科技再次获得数亿元融资,标志着公司的MEMS激光雷达产品已经逐步开始获得主机厂认可,车规级量产历程更进一步。

一径科技成立于2017年11月,致力于提供国际领先的全固态激光雷达解决方案,主要为自动驾驶市场提供高性能、小型集成化、可量产的车规级全固态激光雷达产品。公司重点服务汽车主机厂、自动驾驶公司。据公司官网显示,其激光雷达产品主要应用于无人驾驶汽车、智能机器人等领域。

对于激光雷达来说,一径科技选择的技术路线为MEMS激光雷达。MEMS激光雷达是一种利用激光实现3维空间成像的传感器。它利用MEMS微振镜将出射激光在空间中做极快速的扫描,通过测量激光信号从而获得立体空间中的距离信息。MEMS激光雷达具有高分辨率、车规级可靠性和低成本的特点。

一径科技固态MEMS激光雷达产品线

图片来源:一径科技

如上图所示,目前一径科技正式发布的两款车规级激光雷达产品分别是:短距补盲雷达ML-30s和长距雷达ML-Xs。据了解,两款产品已在自动驾驶干线物流、末端配送、无人港口、Robotaxi和机器人等领域与多家企业达成商业合作,并与多家乘用车主机厂定点过程中。例如,其ML系列激光雷达供应于嬴彻科技干线物流的量产自动驾驶车型;京东物流第五代智能快递车将搭载一径科技产品固态MEMS激光雷达ML-30s。目前,MEMS长短距全系列产品正在进行稳步交付,加速企业的MEMS激光雷达量产步伐。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雷达小鹏汽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