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实体经济困难突出

来源:联合早报2019-10-16 我要评论(0 )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4日在陕西西安主持召开部分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听取意见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4日在陕西西安主持召开部分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据新华社报道,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和江苏省长吴政隆、河南省长陈润儿、湖北省长王晓东、广东省长马兴瑞在会上就本地经济形势、下一步工作打算和相关对策建议发言。

李克强则强调,要砥砺实干、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他指出,今年国际环境更加复杂严峻,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国内经济也面临多重挑战和困难。

因此他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着力做好“六稳”工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调整稳步推进,民生福祉不断改善。但也要看到,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实体经济困难突出,国内需求疲弱,一些食品因供求关系变化价格上升,一些地方发展动力不足。

2018年7月,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提出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等工作,被视为稳定中国经济的措施。

李克强指出,要把稳增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向改革开放创新要动力,从拓宽国内市场需求挖潜力,以改善民生为导向培育新的有效投资和消费需求,增强经济发展韧性,顶住经济下行压力,促进就业稳定增长,保持物价基本稳定,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明年经济平稳增长奠定基础。

从部分省级政府对四季度的部署来看,稳增长也被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包括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加快培育集成电路等新兴产业,加快重大项目实施,扩大消费需求等具体部署。

转载请注明出处。

实体经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