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笔使用,是时候要管一管了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9-08-19 我要评论(0 )   

近年来激光笔的不当使用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特别是激光属于强光,如果直射眼睛会有刺激性的伤害,对视力造成损伤。另外很多超


近年来激光笔的不当使用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特别是激光属于强光,如果直射眼睛会有刺激性的伤害,对视力造成损伤。另外很多超能量标准的激光笔容易引燃造成火灾。许多民众呼吁规范激光笔的生产和使用。

 

 18日晚,国内某流量明星的演唱会上,该明星疑似被人拿激光笔照射,光点一直追随着他本人,在他的身上及脸部游走。


 

 

早前举行的TFBOYS演唱会上,一女生疑似拿激光笔照射被抓获。在2019525日晚,歌手蔡依林在麦田音乐节演出时,被观众席上的不明人士用激光笔照射脸部,她敬业地闭上双眼完成了演出。

 

激光笔早期使用在教学课件上,对于大屏幕投影,讲课的指示带来不错的效果,并且功率都是非常低的。

 

后来逐渐出现了公众活动、群体活动上,特别是歌迷会、演唱会、体育比赛之类,用于照射特定人,这不仅仅是道德的问题,而是实实在在的人身伤害。

 

后来在群体集会上也都出现了激光笔,并且大多数是超出功率标准的,其已变相成为了一种武器,具有伤害性、攻击性。同是在18日,香港的反对派示威集会再次出现了不少的激光笔,用于照射政府建筑物及警员,暴徒居然还用激光笔照射香港警察总部、驻港部队总部大楼,已经是严重的违法行为。

 

暴徒使用激光笔

 

 

激光笔照射香港警察总部

 

之前几年已经有一些外国媒体报道,有人使用激光笔干扰飞机场的起降,这是非常严重的危害安全事件,抓到人是要判刑的。另外也有媒体去做试验,把激光笔去照射纸张、布料、烟,均可点燃,呼吁取缔学校周边贩卖激光笔的商家,防患于未然。而激光笔被人用在群体活动,更会带来很大的影响。

所以,对于激光笔,国家相关部门必须加强管理。目前我国能够生产激光笔的厂家很多,生产监督不到位,产品混乱,很多出厂产品是超出安全功率标准的;其次,民众要获得激光笔的途径太容易,在某宝上几十元随便可以网购到。最后,对于激光笔的违法使用监管和打击不够。

 

如今,已经到了去加强管理激光笔的时候,首先要在源头生产上加强监督,也要在民众加强宣传,合理、规范、安全使用激光笔,同时对销售激光笔的商家进行监督、备案,不允许对特定人群销售,例如未成年人;加强对违法使用激光笔干扰公共秩序、公共安全,以及伤害他人身体健康的打击,违法使用造成严重后果、恶劣影响的要坚决判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笔使用香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