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洛马透露 10千瓦功率激光武器,能以“光速”摧毁目标

星之球科技 来源:前沿哨所2019-06-04 我要评论(0 )   

宙斯盾作战系统界面图众所周知,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是世界最先进的,宙斯盾作战系统(ASMS)就是典型代表之一。据美国《国防》月

洛马透露,试验证实,10千瓦功率激光武器,能以“光速”摧毁目标


宙斯盾作战系统界面图

众所周知,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是世界最先进的,宙斯盾作战系统(ASMS)就是典型代表之一。据美国《国防》月刊网消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目前正着手升级其“宙斯盾”作战系统。


宙斯盾作战系统主要用于舰载防空,它反应速度快,主雷达从搜索到跟踪仅需0.05秒,能有效对付超音速反舰导弹;它的抗干扰能力也很强,可在严重电子干扰环境下运作;并且作战火力猛烈,可综合指挥舰上的各种武器,同时拦截多个方面的目标,还能对目标自动评估,优先摧毁威胁最大的目标。同时宙斯盾的可靠性强,在无后勤支援的情况下可以在海上连续工作40到60天。


如此先进的宙斯盾作战系统,美国为何急于升级?

洛马透露,试验证实,10千瓦功率激光武器,能以“光速”摧毁目标

近几年一些新式武器的列装已经让宙斯盾力不从心,其中高超声速武器和无人机群对宙斯盾的威胁最大,有消息称,俄罗斯已经成功试射号称能够突破世界任何反导系统的“匕首”高超声速导弹,并且苏-57隐形战斗机将装备规格类似“匕首”的新型高超声速导弹。


所以升级是不得已而为之,而如何升级才是重中之重


对付高超声速武器目前还没有很好的办法,高能激光武器最具有潜力的发展方向之一,有消息称美国已经使用高能激光取得了击落导弹的战果。报道称,隶属太平洋舰队的“阿里·伯克”级驱逐舰“普雷贝尔”号将于2021年配备HELIOS系列激光武器。融合宙斯盾作战系统与激光武器系统于一体。

洛马透露,试验证实,10千瓦功率激光武器,能以“光速”摧毁目标

美驱逐舰用HELIOS系统击落无人机想象图

HELIOS系统由洛·马公司开发,原名“高能激光与一体化光学致盲武器系统”,最初的设计目标是使用激光干扰或灼伤敌方的监视传感系统。现今它的主要目标已经瞄准超高速导弹和无人机。洛·马公司表示,通过HELIOS系统,“有助于美国海军向激光武器系统舰载化的目标迈出重要一步。”


洛·马公司还透露,试验已经证实,10千瓦功率的高能激光系统能够以“光速”能力摧毁小型空中目标;30千瓦功率的高能激光系足以使一枚来袭的导弹弹头失效,从而省下昂贵的反导拦截导弹。新增配的激光武器会取代原来的20毫米“密集阵”近程防御火炮系统,成为美军战舰末端拦截来袭导弹的“最后一道防线”。

洛马透露,试验证实,10千瓦功率激光武器,能以“光速”摧毁目标

有专家表示,目前激光武器的难点在于体积、能耗和射程。战术性质的激光武器可能首先在舰艇上实用化,因为空间相对充足,舰船电力系统为激光武器提供了便利。理论上讲,激光武器可同时与多个目标交战,但受限于舰上光束数量、供电所需的电量、恶劣天气等因素,激光武器的射程仍然低于“标准-6”防空导弹。激光炮上舰,作为一个备份防空手段无可厚非,但是如果真的要取代“密集阵”,有点操之过急。


我们且大胆推测,即使HELIOS系统趋近完善,但解决能源问题以及如何完美的与宙斯盾融合还是横亘在美军面前的一大难题,估计还要几年的时间去攻克,目前美国可能是在放烟雾弹,我们注意到HELIOS系统首先配置到西太平洋地区,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海军之所以优先在西太平洋地区部署激光武器,是希望用它来拦截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巡航导弹。对此,你怎么看?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