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常见的激光精密工艺应用解决方案

rongpuiwing 来源:迈创机电激光2019-04-24 我要评论(0 )   

目前,我国传统的制造业正面临深度的转型升级,高附加值、高技术壁垒更的高端精密加工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方向,今天我们主要介绍精

目前,我国传统的制造业正面临深度的转型升级,高附加值、高技术壁垒更的高端精密加工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方向,今天我们主要介绍精密激光加工。


激光精密加工分类

1、激光精密切割


激光精密切割与大功率激光切割相比,精密切割一般根据加工对象采用纳秒、皮秒激光,能够聚焦到超细微空间区域,同时具有极高峰值功率和极短的激光脉冲,在加工过程中不会对所涉及的空间范围的周围材料造成影响,从而做到了加工的“超精细”。

苹果手机显示屏


在手机屏幕切割、指纹识别片、LED隐形划片等对精密程度要求较高的生产工艺中,激光精密切割技术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

2激光精密焊接


激光精密焊接可对高熔点难熔金属或不同厚度材料进行焊接。激光焊接作为动力电池领域的焊接标配,在前段的极耳焊接,中段的底盖、顶盖、密封钉的焊接,后段的电池连接片、负极封口焊接等均有广泛应用。而在3C领域,手机各类模组、中板盖板等,均离不开激光精密焊接技术。


3、激光精密打孔

激光精密打孔是将光斑直径缩小到微米级,从而获得高的激光功率密度,几乎可以在任何材料实行激光打孔。其特点是可以在硬度高、质地脆或者软的材料上打孔,孔径小、加工速度快、效率高。


4、激光表面处理


激光表面处理其特点是无需使用外加材料,仅改变被处理材料表面层的组织结构,被处理件变形极小,适合于表面标记和高精度零件处理。


激光表面处理可根据是否改变基材成分分为两类。不改变基材成分的应用有激光淬火(相变硬化)、激光清洗、激光冲击硬化和激光极化等,改变基材成分的则包括激光熔覆、激光电镀、激光合金化和激光气相沉积等应用。


5、行业现状


随着市场竞争环境日趋激烈,中国的设备厂商以国际一流的技术竞争力和更低成本的解决方案进入市场,大大推动了激光技术市场化的进程。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精密加工表面处理精密切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