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快看,激光笔还能这样用!

星之球科技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2019-03-17 我要评论(0 )   

射击是每名军人必须掌握的技能,枪法的好坏决定着命中目标的概率。“固定靶对于大家来说都没什么难度,但是想要命中移动靶,就没

射击是每名军人必须掌握的技能,枪法的好坏决定着命中目标的概率。“固定靶对于大家来说都没什么难度,但是想要命中移动靶,就没有那么简单了,它需要我们去计算好提前量……”最近,西部战区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九连为解决移动靶上靶率低的问题,组织全连骨干研究讨论,进行集体攻关。

据了解,该连按照新《大纲》要求,严格组织新年度的军事训练工作,但在运动目标射击时,上靶率就是提不上去,这成了连队主官和组训骨干的心病。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该连利用训练间隙,多次召开训练研讨会。讨论中,有的骨干认为打不上还是由于部分人射击基础不扎实,要夯实基础训练;有的则认为上靶率不高是跟战士们没有打过这类射击有关,应该多打几次就好了……最后,连长寇彦军拍板道:“把讨论结果统一列成单子,我们一条一条的过。”


白天他们对战士们的射击基础进行强化训练,让靶子以4m/s的速度移动,官兵采取追随法和待机法对目标进行射击训练,晚上则采取将激光笔和武器结合的方法进行训练,进一步夯实基础、检验训练成效。


“白天训练的时候,因为没有进行实弹射击,战士们在训练的时候都不知道自己击发的时候到底有没有上靶,但是我们在夜间采用激光笔与武器相结合的方法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同时也增强了战士对移动目标射击的信心。”该连连长寇彦军说道。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最近的一次实弹射击训练中,该连对移动目标射击的上靶率有了很大的提升,从原来的及格率不到40%提高到了75%。官兵们纷纷表示:“这都是改变了此前只在白天训练该科目带来的成效。”

“在未来战争中,敌人不可能当固定靶,我们不能因为科目难度大就懈怠了对它的训练,作为组训者更要攻克这些难题,让战士们熟练掌握各种射击技能,这样才能在未来战争中抢占更多先机。”射击教练员睢明涛说道。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笔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