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美国开发全球最大复合材料3D打印机 生产无人驾驶汽车

星之球科技 来源:美国开发全球最大复合材料3D打印机2018-08-02 我要评论(0 )   

不久前,美国Therwood公司为数字原始设备制造商Local Motors公司开发了全球最大复合材料3D打印机,并完成了该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

 不久前,美国Therwood公司为数字原始设备制造商Local Motors公司开发了全球最大复合材料3D打印机,并完成了该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这台40英尺长(约12.19米)、10英尺宽(约3.05米宽)的3D打印机主要用于生产Local Motors的自动驾驶电动汽车Olli,该3D打印电动汽车拥有IBM Watson先进的认知计算能力。乘客能够在Olli行驶途中与其进行语言交流,询问车辆运行状态、去往何方以及为何选择该条行驶路线等问题。
 
 
Therwood公司解释说,这台打印机是其开发的最大规模的增材制造(LSAM)设备,是行业内第一台挤出式3D打印机,具有内置的电脑数控(CNC)加工能力。LSAM能够制造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大型部件。该设备采用两步法、近净成形生产工艺。
 
 
首先,部件经3D打印机逐层打印而成,此时的部件尺寸较最终尺寸稍大,随后经CNC略微修整获得最终的部件尺寸和形状。过程中,3D打印机在自由空间内运行,无需模具和工装。两台龙门吊协助在一台LSAM设备上同时完成打印和裁剪工序,两台龙门吊分别负责打印和裁剪任务。
 
 
 
该设备与2016年辛辛那提公司为Local Motors公司Olli中试项目开发的、能够生产多种模具和零件的大面积增材制造(BAAM,Big Area Additive Manufacturing)设备在功能上有所区别。BAAM和LSAM的关键区别在于二者的挤出能力不同,前者每小时能够打印80磅材料,而后者拥有3个不同的挤出头,这使得该设备的挤出速率可以达到每小时150、300甚至500磅。
 
 
 
另外,BAAM系统以环形机制在打印过程中对物料进行压缩,而LSAM采用伺服控制轮跟随在堆积聚合物的后面,将其压紧。同时,BAAM系统需要依靠移动的打印基板来控制z轴高度,而LSAM则将基板固定,靠移动挤出头或加工头来完成操作。BAAM的最大打印尺寸为20英尺*7.5英尺*6英尺,而LSAM的打印范围为10英尺宽、5英尺高,长度上如果需要甚至可将基板延长到100英尺。LSAM的原材料为Techmer PM公司生产的工业级粒料,其中含有20%的碳纤维和80%的ABS塑料。
 
 
 
据Local Motors称,LSAM将用于制造绝大多数的3D打印Olli,而BAAM主要用于打印目前中式项目中Olli的基座、轮子、内饰面板、模具等。就目前而言,两台设备不能串联工作。
 
 
 
为了进一步提高部件的刚度,他们还计划在未来进一步提高热塑性树脂和碳纤维增强体的比例。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机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