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用激光切割做出立体模型

cici 来源:科技日报2017-12-01 我要评论(0 )   

 激光切割机是数字自做的好帮手,一般来说我们激光切割出来的结构都是平面的,要想切割一些板材后拼插成三维物体需要做不少计算

  激光切割机是数字自做的好帮手,一般来说我们激光切割出来的结构都是平面的,要想切割一些板材后拼插成三维物体需要做不少计算。不过也有一些工具可以帮我们设计拼插件,即根据一个已有的三维模型文件,较为简单的变换成可以直接在板子上切割出来的拼插件。

  三维模型可能不是那么好做,通常做一个三维模型需要花较长时间,除了在网站找别人做好的文件,我们也可以借助一些软件的帮助,用任意图片或照片来生成一个粗略的3D模型。比如说,可以给家里的猫拍一张照片,然后借助软件的帮助,把这张猫的照片变成一个三维模型,如stl文件。

  123d make软件可以帮助我们根据已有的3D模型,如stl文件来设计拼插件,这类拼插件是类似这样的、可以直接在板材上激光切割出来的一组零件,通过一定顺序插在一起,能形成一个外观类似原有三维模型的形状,切割方向可以随意改变。

  3D模型文件是必不可少的,而3D模型文件如果自己从头做的话,往往比较费时间,除了网上找现成的之外,还有一个办法是,利用一些软件的功能,直接通过照片来形成一个3D模型文件,当然,这样形成的模型文件一般不会很精细,对照片的拍摄角度也有一些限制。如果是给自己家的猫拍照片,形成三维模型文件的话,一般模型文件也就是能看出是只猫,很难看出是自己家的猫。

  我们是在smoothie-3d.com这个网站照着指南操作来把照片变成3d模型的,主要就是使用这个软件的试用版,需要注册一个账户。方法比较简单,照着指南操作就行了。不过照片一般来说需要从侧面拍,也就是说被挡住的另一半身体和这半边身体是对称的。比如我们可以尝试把这张袋鼠的侧面照片变成一个三维模型。

  学会了如何设计平面拼插件,使得拼插件能拼成三维模型,以及怎么将照片转换成三维模型,不妨动手试一试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机3D模型文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