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国内激光装备商争夺万瓦级激光切割市场

Johnny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7-11-04 我要评论(0 )   

国内激光技术与产品的发展速度非常迅速,笔者甚至还没来得及更新自身的小脑瓜知识库存。曾几何时,激光高功率切割市场是被2KW-6K

国内激光技术与产品的发展速度非常迅速,笔者甚至还没来得及更新自身的小脑瓜知识库存。

曾几何时,激光高功率切割市场是被2KW-6KW所占据,就在2016年,多家激光设备商推出了8KW的激光切割机,不到一年时间,如今已经超过5家厂商推出了10KW的产品,个别公司还能提供12KW的机器。这个年代,真的是打一会盹,醒来你就落后于时代!

 

笔者在数月前曾发表关于万瓦级激光切割市场的短评。近日,万瓦级光纤激光切割机又再 “搅动”切割市场。继2017年8月16日领创激光在沧州推出了万瓦级的激光切割设备后,9月份瑞士百超宣布在中国安装的第一台万瓦光纤激光切割机落户佛山。10月25日,宏山激光举行智能制造工厂开放日暨万瓦激光切割设备新品发布会,隆重推出宏山激光的万瓦激光切割设备。仅接着第二天(26日),奔腾激光也在佛山举行了一场万瓦激光切割机新品发布会,并宣布奔腾激光在华南地区首台万瓦设备正式投产运行。

 

领创激光是一家优秀的从事激光切割设备的企业,其团队有着深厚的激光装备技术经验与积累,近年发展比较稳健。公司座落于昆山市,今年4月才搬了新厂房,同时在河北沧州也开设分工厂。随着市场对设备功率的需求逐步提高,领创激光加快研发新产品,从4kw、6kw到8kw,至今年推出了万瓦激光切割机。万瓦激光切割机切割厚度进一步提升。不锈钢材料的切割厚度达到了50mm,而且在切割速率上有了30%的提升。2017年上半年领创激光销售业绩再创新高,达到去年整年的销售业绩,2017年整年度销售业绩增长将达到100%。据称,在领创激光发布万瓦激光切割机后,泰州腾达激光同意采购该公司第一台12KW激光设备。
 

宏山激光是一家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激光智能装备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自2006年成立以来,宏山激光发展迅速,截止目前公司拥有三个标准化智能装备制造基地,总面积超30000平方米,其智能装备产品已在全球100多个国家与地区稳定运行,在精密机械、汽车配件、厨卫五金、电子电气、智能家居等行业拥有广泛的标杆客户范例。

 6_副本 

奔腾激光是武汉楚天激光集团和意大利EL.EN集团合资成立的企业,公司响应温州市政府发展光电与激光产业集群,落户温州,并把大部分经营和生产搬迁至温州,更接近沿海应用市场,同时也拥有更大的生产规模。据公司负责人介绍,激光行业的竞争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的状态,利润更多的依赖加工的效率,这要求激光设备供应商必须朝着高功率进发,奔腾激光研发了8KW、10KW、12KW等激光设备,未来奔腾还将向15KW、20KW甚至更高功率段发起冲击。奔腾温州生产基地二期工程即将开工,预计在明年十二月底竣工投产,届时武汉温州两地的产能将达到30亿元,能完全满足广大客户的需求。早在9月29日,奔腾激光向江苏泰州飞煌激光交付了第一台12KW光纤激光切割机,当时引起了华东激光切割市场的广泛关注。

 

百超是一家瑞士的著名的激光加工设备商,主要业务地区包括欧洲、北美和中国等。百超在2016年底推出了万瓦激光切割机,目前在全球,百超已有70多台的10kW机型完成了现场安装。中国区首台10kW光纤激光切割机落户佛山,由力源金属物流城的宇赛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购买,该公司主要从事高品质的不锈钢门花以及屏风的产品加工,通常需要切割3mm到8mm的不锈钢和碳钢,有时也会进行一些15mm以上的厚板加工。宇赛金属负责人说:“未来激光加工一定会向着高功率方向发展,因为此前测试加工同样一件产品,10kW的效率比8KW和6KW高了50%以上,并且短时间内,附近地区只有我能做30mm以上的板材加工,同行把一些订单交给我来做,他的利润反而会更加可观,所以这台机床我们也主要用于外加工上。”

 

万瓦激光装备缘何偏爱佛山、泰州?广东省一直是激光加工工艺的发达地区,位于广东一侧的佛山随着轨道交通的便利,近几年在钣金加工领域也发展迅猛,尤其是各种中小型的激光加工工厂数不胜数。以佛山南海、顺德、中山、江门等几个城市为主,近年大力推进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尤其以板材加工、汽车零部件、家电零部件、机械装备、陶瓷建材、金属制品等加工需求突出,带动了激光应用的快速发展,宏山激光也快速成长。

 

如果说珠江东岸以深圳、东莞主打科技化、智能化电子制造业,那珠江西岸以佛山为首,则以装备制造业、生产性制造业为核心。截至2016年底,佛山拥有规模以上智能装备制造企业300多家,机器人研发生产企业约100家,数量较2013年增长10倍。2016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总值达2.14万亿元,其中智能制造总产值超过600亿元。

 

泰州位于华东经济圈的中心地带,装备制造业是其第一大产业,现已形成门类齐全、具有一定规模和水平的产业体系。船舶、叉车、起重机、汽油机、柴油机、减速机、微特电机、数控机床、联合收割机等一批拳头产品享誉全国。

 用 10kW设备切割的门花工件

 

以北上广深为首的一线城市是文化教育、创新技术、互联网、金融、房地产等产业的风向标,以往一些在一线城市的大装备制造也迁移到其它城市,因此高功率激光切割市场应该更多在工业重镇,比如佛山、常州、泰州这样的城市,装备制造业较发达,工业激光加工需求量更加突出。

 

大族激光在2016年下半年、华工法莉莱在2017年上半年均可以提供商用万瓦激光切割机,如今领创激光、迅镭激光、奔腾激光、宏山激光、百超激光等也推出了 10KW光纤激光切割机,另外天琪激光、高能激光、力星激光等也拥有了8KW的切割设备。切割机市场在功率去到6KW水平停留了几年时间,这一范围的市场已经过多年的开发。现在仅一年时间,国内主要设备供应商就把功率提高到8KW-12KW的水平,这其中有激光器成本下降和国产激光器功率提高带动的结果,同时更高的功率、更高的加工效率也是市场的需求。万瓦级激光切割机开拓了30mm以上厚度的金属加工市场,未来各大厂商也会继续争夺这块蛋糕,这个格局也是预料之中,在风起云涌的技术革新与市场竞争中,没有人能保证自己是常胜将军,别人在进步,你怎么敢还原地踏步呢?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万瓦激光切割机光纤激光切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