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清华材料学院钟敏霖教授当选美国激光学会候任主席

来源:清华新闻网2017-10-30 我要评论(0 )   

10月25日,在美国亚特兰大市举行的第36届国际光电子与激光应用会议(ICALEO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Applications of LasersEle

 10月25日,在美国亚特兰大市举行的第36届国际光电子与激光应用会议(ICALEO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Applications of Lasers & Electro-Optics)上,美国激光学会(LIA-Laser Institute of America)正式宣布,清华大学材料学院钟敏霖教授被选为2018年度美国激光学会的“当选主席”(President-Elect),即“候任主席”。按正常程序,钟敏霖教授将于2019年度正式担任美国激光学会主席。

钟敏霖教授。

2018年是美国激光学会成立50周年,在其50年的历史上,这是第一次由中国学者担任候任主席,也是担任该职位的首位亚洲学者。

美国激光学会成立于1968年,由激光发明人之一、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亚瑟·肖洛  (Arthur Schawlow)博士等发起组织,是国际激光、激光应用和激光安全领域的权威机构,会员遍布世界各地。学会主席是美国激光学会的学术领袖,负责美国激光学会的重大核心事务。激光学会候任主席和主席从本领域富有影响力的国际知名专家中选举产生。

在美国激光学会迄今49年的历史中,共有48人担任过美国激光学会主席(第一届主席连任2年),每人任期1年,其中绝大多数主席来自美国,有部分来自德国和英国。

钟敏霖教授长期从事激光加工学术研究,研究方向包括激光微纳制造、激光表面工程技术、激光3D打印制造和新材料制备。承担与完成19项国际合作项目,承担973、国家自然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及企业合作项目等40余项,多项研究成果在企业成功应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钟敏霖清华大学美国激光学会主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