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CIMT 2017 “激” 起的那些 “光” 制造技术

星之球科技 来源:荣格2017-06-11 我要评论(0 )   

4月17-22日,以“新需求• 新供给• 新动力”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 2017)于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展会总面积达到13...

 
 
4月17-22日,以“新需求• 新供给• 新动力”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 2017)于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展会总面积达到13.1万平方米,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1,639多家机床工具企业悉数到场。其中,德国、美国、英国、瑞士、意大利、韩国、西班牙、日本、捷克、印度、台湾地区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机床协会和贸促机构组团参展。 展会共吸引了超过12万名的观众,进馆总人次近30万。
 
本次主办方在设计规划方面做了进一步优化:国家展团与展品分类布展相结合;设立了工业机器人与自动化设备展区、金属成形机床和激光加工机床展区,以及刀具、工夹具、工具磨展区;同时以市场为导向,调整展品结构,适当增加了激光加工与工业机器人的展出面积。
 
激光加工机床如今在传统机床行业中的占比已越来越重,包括通快、大族激光、华工激光,普睿玛,华俄激光、领创激光、奔腾激光、百超等在内的一批国内外激光制造企业也携各自的创新产品和技术亮相本届CIMT。
 
高功率激光切割引领钣金加工潮流
 
被誉为“最快的刀”,激光切割基于其所具有的众多加工优势,已然成为钣金加工的核心要素之一。本次CIMT展上,一波与之相关的创新产品和技术也纷纷登场。例如,华俄激光展出的HECF4020VWJ-4000是公司去年研发成功,并在本次展会迎来其首秀的一台大功率激光切割设备。据公司市场策划经理陈璐先生介绍,这款大幅面激光切割机是新一代高效、节能、环保、高功率大幅面、快速交换全防护分区抽风激光板材切割加工设备,它选用当今最尖端的IPG光纤激光器,空程速度最高达到每分钟180米,主要应用于汽车行业及薄板切割。
 
武汉华俄激光工程有限公司市场策划经理陈璐
 
“以近期来说,由于小功率的激光机已处于几乎饱和的状态,公司的三年规划是逐步向大功率激光机迈进。近几年来,汽车、轮船、轨道行业发展迅速,其市场需求可以说是非常巨大。以轨道行业为例,今年购买我们的设备已经超过10台。” 陈璐表示。另外,据悉公司下半年将在江苏宿仟或武汉光谷选址购地、新建厂房,力争将产能从目前的600台/年扩充到1000-1200台/年,并实现2亿元的销售目标。
 
再来一睹其它亮眼的产品。通快此次带来的TruLaser 5040 fiber 8 千瓦光纤型高功率激光切割机以其独占鳌头的高性能和新技术印证着“破格出新,独一无二”的行业最强设计理念。它拥有切割厚达40毫米不锈钢板的能力和245m/min的联动定位速度。此外,它还配有Smart Collision Prevention智能碰撞规避、Condition Guide状态指引、BrightLine fiber 光纤型亮面切割等一系列智能化技术,为高端二维激光切割机市场树立了典范。
 
华工激光则是携旗下FARLEY•LASERLAB品牌DF系列万瓦级激光切割机惊艳亮相。该系列产品具备多项国家专利、并以其强大的切割能力、高效的切割速度和优越的稳定性引领高端激光设备应用。适配功率3000W-12000W激光器可任意切割不同厚度的板材,高功率光纤激光器一直是中国激光器发展的瓶颈,制约着本国高功率激光加工技术的发展。万瓦级光纤激光器可快速切割厚度达40mm的不锈钢、铝,30mm碳钢以及25mm的黄铜。在此基础上,可广泛应用于工业制造、汽车制造、航空航天等领域。相信未来,高功率激光设备定会在制造升级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
 
此外,瑞士百超展示的ByStar Fiber 10kW光纤激光切割系统着实上演了一场激光切割的“速度与激情”。ByStar Fiber能够切割各种厚度的板材,包括不锈钢、铝、有色金属、碳钢等材质。与业内常见的4kW光纤激光相比,这款高功率设备在切割某些材料时,速度提升高达4倍。尤其在切割8至12毫米厚度的板材时,优势更为明显;而即使切割30毫米厚度的板材,10kW的光纤激光依然展现出卓越的切割速度。高动态切割,板材由薄到厚游刃有余,无缝自动化解决方案,智能传感器技术,以及与现代软件系统的完美结合,造就了ByStar Fiber光纤激光切割机。最后,由公司自主研发的带有焦点控制功能的新式切割头专享创新核心技术。
 
激光复合加工彰显多重优势
 
如今随着“多品种”“少批量”生产模式的日益深化,对利用多种形式能量的综合作用来实现对工件材料的加工, 其中包括传统加工和特种加工的复合、特种加工与特种加工的复合的需求也不断提升。就激光技术领域来看,本次CIMT展,不少展商也展出了一系列激光复合加工设备。
 
 
天田( 中国) 有限公司总经理泉井宏之
 
天田携多款重磅产品赴展。其中一款便是激光、数控冲床复合机。这款机型将冲切加工、成形、攻丝加工、复杂形状的加工工序整合在一台设备中完成。而从节能的观点来看,设备搭载光纤激光发振器,采用全覆盖台面,阻挡了伤害眼睛的反射光。
 
天田( 中国) 有限公司总经理泉井宏之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中国正在逐步发展多品种少批量的生产模式。以前主要是将设备作为专用机,同一个产品做很多的自动化生产线;如今需要的则是适合多品种少批量的生产。“多品种少批量的生产方式会使工前准备的替换频率增多,所以自动化改造需要能真正兼顾工前准备的自动化设备。产品的种类增多,需要的模具数也相应增多。此时就需要如ATC(自动换模系统)这样的系统。例如,此次展出的激光、数控冲床复合机便是一台减少工前准备,整合工序的设备,非常适合小批量的自动化生产。现在在日本,复合机的自动化是主力。”泉井宏之说道。
 
 
在一台机床上集成激光堆焊与机械加工技术,开启全新应用和全新几何结构。
 
“要制作附加价值高的产品,以前的量产型设备驾驭起来变得比较困难,对能够加工“精致”产品的设备需求由此激增。我认为这其中对激光复合机的需求会持续提升。由于需要成形和激光加工的产品越来越多,用原先的NCT和激光的复合加工的精度不是很高。作为机械设备制造商,我们为客户提供的不仅仅只是一台能够加工的设备,而是适合用户真正需要的、符合新时代市场需求的综合型加工设备,这也是我们一直不懈努力的方向。”他补充表示。
 
另外,DMG MORI在本次展会上带来了一款集激光堆焊增材制造与全功能5轴铣削加工于一身的复合加工中心LASERTEC 65 3D。这是一个巧妙的复合加工解决方案,不仅拥有增材制造的高灵活性,还拥有机械加工的高精度,因此能用增材方式生产成品工件质量的完整工件。
 
近几年来,增材制造市场快速发展。截止目前,增材制造都局限于生产其它任何传统方法无法生产的原型件和小型工件上。将增材制造与金属切削加工工艺集中在一台机床中,用增材工艺补充和扩展传统的机械加工工艺。
 
“LASERTEC 65 3D可以全自动地在铣削加工与激光堆焊加工之间切换,它是加工复杂工件的理想选择,例如带底切的工件,也是维修任务和模具、机械工程和医疗器械行业进行局部或整体喷涂加工的理想选择”,SAUER LASERTEC公司的增材制造产品经理Richard Kellett表示。
 
与粉床的激光烧熔不同,激光堆焊可通过粉末喷嘴生产大型工件。成形速度平均为750 g/h,比粉床的激光成形速度快10倍。与铣削加工的结合开创了全新的应用。作为一项独立的技术,激光堆焊早已是一项成熟的技术,适合集成在DMG MORI 高质量的数控机床中。“切削加工与增材制造结合在一起的复合加工技术在未来将愈发重要,它提供了全新的应用并带给用户突出的优势”,Richard Kellett 补充道。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加工机床行业增材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