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LASERFAIR走访格力电器 探讨电器生产的激光解决方案

Johnny Li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6-08-15 我要评论(0 )   

8月11日上午,LASERFAIR中国(深圳)激光智能制造博览会组委会走访了位于珠海的格力电器,该公司设备动力部几位负责人对来访客人进

8月11日上午,LASERFAIR中国(深圳)激光智能制造博览会组委会走访了位于珠海的格力电器,该公司设备动力部几位负责人对来访客人进行了接待。

格力_副本

设备动力部主要负责格力公司的专机设备、自动化设备、相关生产设备以及生产安全等职能。该部门负责人表示,近年激光技术应用发展非常迅速,终端市场与消费者的需求也是变化莫测的,现在加工工艺的革新必须能够及时满足消费者的要求,否则将会很快被市场淘汰。“格力—掌握核心科技”,这是格力公司的核心理念,因此该公司除了大量投入自主研发,对于合适的新技术新工艺也保持了高度的关注与接纳。

 

据透露,以往格力曾计划采用激光防伪码技术,然而尚未推出市场,就出现了芯片防伪技术,因此一批激光设备无用武之地。该负责人一再强调,找到符合潮流、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新技术,是格力技术员一直以来的追求。

 

近年格力已经留意到激光加工的优点,并在实际生产工序的基础上,多次在各种产品寻求采用激光的解决方案,包括2016年组团参观了LASERFAIR激光智能制造展。

 

据工艺技术负责人透露,目前格力公司使用了许多激光打标的工艺,主要用于小家电方面的标志、logo,以往都是丝印技术与贴标,由于丝印成本高、不环保,而贴标会因为潮湿等各种环境导致标签破损或脱落。现在都要采用激光打标,其设备供应商包括华工激光、嘉泰激光等。

 

未来在压缩机上也需要采用激光工艺,标记二维码,录入大数据系统进行消费终端跟踪管理。

 

然而,由于家用电器涉及许多精密电子部件,目前使用激光技术也遇到一些问题。比如,在控制器板上使用激光打标图案标记,由于控制板已预安装了其它元件,热敏感度高,采用激光在上面加工,容易造成静电过剩,容易造成对其它元件的损坏,这个问题在产品使用两三年时间后才开始突显,因此目前在格力的生产中,这项目仍然没有采用激光打标而是贴标,但一直在寻求解决办法。一旦从技术方面解决问题,将会规模化应用。

 

格力公司设备动力部几位工程师向激光博览会组委提出多个问题,希望在2017届激光展会上能够实现专项对接,找到合适的专家、合适的供应商能够直接提供解决方案。以往参加的展会也非常多,然而常常是走马观花,难以遇上解决新工艺问题的人。要解决实际生产中的细微工序的加工问题,盲目寻找是低效率的,如果不进行预先评估,即采购设备,一旦设备无法达到要求效果,那么设备将被搁置,造成采购资源极大的浪费。

 

双方在激光焊接家电元件等话题也进行深入探讨。格力公司方面表达了2017年再次组团参观LASERFAIR中国(深圳)激光智能制造博览会的意向。

 1022497410_副本

 2016年5月格力电器组团参观LASERFAIR激光智能制造展

关于格力电器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际化家电企业,拥有格力、TOSOT、晶弘三大品牌,主营家用空调、中央空调、空气能热水器、手机、生活电器、冰箱等产品,2015年排名“福布斯全球2000强”第385名,家用电器类全球第一位。 

2005年至今,格力家用空调产销量连续11年领跑全球,2006年荣获“世界名牌”称号。2015年格力电器实现营业总收入1005.64亿元,净利润126.24亿元,纳税148.16亿元,连续14年位居中国家电行业纳税第一,累计纳税达到683.38亿元。

转载请注明出处。

格力电器激光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