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国家半导体泵浦激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验收

星之球激光 来源:国科激光2016-03-29 我要评论(0 )   

  近日,科技部高新司会同基础司组织专家在中科院北京新技术基地对国家半导体泵浦激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工程中心)进行验收。验收专家组由来自科技部、大学和科...

2016年3月18日,科技部高新司会同基础司组织专家在北京对国家半导体泵浦激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进行验收。验收专家组由来自科技部战略研究中心等单位的11名专家组成。工程中心主管部门北京市科委、依托单位及合作单位的主要领导和技术骨干五十余人参会。

     会议由科技部高新司材料处陈其针处长主持,专家组听取了工程中心主任樊仲维研究员针对工程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对依托单位中试/产业化基地、研究室/实验室进行考察。经过质询和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工程中心已全面完成计划任务书中的各项任务,实现了考核目标,验收专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将合作单位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作为工程中心的依托单位之一。
    原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研究员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对中心的发展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激光行业规模虽小,但在国民经济中占据了重要地位。希望工程中心在满足国家任务需求的同时,做好国内外市场的开拓工作,真正做到在高端激光器市场上与国际领先产品一争高下。北京市科委政策法规处主管张燕宾也寄语工程中心未来的发展,希望工程中心为激光产业发展提供支撑和服务,实现国家赋予工程中心的使命。最后,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的王宇院长对会议做总结发言,感谢科技部和专家组对工程中心工作的支持,工程中心未来将根据专家组所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不断完善战略定位和布局,切实起到工程中心对行业的引领带动作用,为我国激光技术的进步继续努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半导体泵浦超快激光纳秒脉冲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