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欧洲空间激光通信卫星即将发射

星之球激光 来源:中国光电网2016-01-25 我要评论(0 )   

  就目前而言,空间激光通信正在由实验室阶段转入正式阶段,在这一基础上,这意味着欧洲数据中继卫星系统(EDRS)的第一颗卫星终于要发射了。具体时间,目前暂定为本月2...

就目前而言,空间激光通信正在由实验室阶段转入正式阶段,在这一基础上,这意味着欧洲数据中继卫星系统(EDRS)的第一颗卫星终于要发射了。具体时间,目前暂定为本月28日,在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进行发射。虽然理论上来讲,哈萨克斯坦算是地理上大部分处于亚洲的国家。然而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却为欧洲的航天事业取得过许多辉煌,包括1957年10月4日,人类历史上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就是从这里升空的。
而现在,这个传奇之地又将迎来新的辉煌,即见证EDRS的成功实行。其实,早在2012年底的时候,EDRS的设计工作就已经完成并通过了审批。在此之后,工作人员也一直在努力的开展着相关的工作,并终于在近日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其实,对于EDRS来说,这本身就是欧洲在创新激光通信终端技术所取得的一个突破。它能够从较低轨道的卫星传输数据到这些EDRS有效载荷,然后再中继回地面。有效载荷包括一个由德国TESAT公司研制的激光终端,这些有效载荷能在较低轨道的卫星与静地轨道的EDRS间(40000千米的距离),每秒上传1.8G的信息。
这项技术将在情报,监视和侦察,环境监测,农业,自然灾害等多个领域产生影响,预计下一颗相关卫星将在2017年发射,并在2020年完成对全球的覆盖。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通信空间激光通信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