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日企JOLED正式运营 欲量产OLED屏幕

星之球激光 来源:LEDinside2015-03-03 我要评论(0 )   

OLED显示器领域的新公司JOLED已于2015年1月开始运营。OLED作为薄型轻量、可弯曲的显示器技术而备受期待,但由于发挥不出其相对于


OLED显示器领域的新公司“JOLED”已于2015年1月开始运营。OLED作为薄型轻量、可弯曲的显示器技术而备受期待,但由于发挥不出其相对于液晶面板的优势,没有被广泛使用。
在日本,索尼、松下虽然都曾推进开发,但始终没有开辟出面向主流用途——大型电视用面板开始量产的道路。在这种情况下,索尼与松下将双方的OLED显示器研发部门整合到一起,成立了JOLED。记者采访了该公司代表董事社长兼首席执行官(CEO)东入来信博,他表明了自己的信心并介绍了JOLED的战略等。
OLED显示器的利用迟迟没有扩大。而且很多人都对OLED业务的将来持悲观看法。然而东入来信博表示,其从事液晶行业20多年,深知OLED技术面临的重重困难。这是一项难度大,但值得尝试的挑战。索尼和松下都拥有长年来开发出的相关技术,而且水平都很高。面向量产的相关开发已进入最终阶段,再加把劲就完成了。越过量产这个障碍,应该就能揭开OLED时代的帷幕。在成本、画质与液晶屏相同的情况下,大家会选择使用更轻、更薄的OLED屏。
东入来信博认为,OLED应该是能够发挥日本优势的业务。因为其OLED显示器是以“印刷法”、“氧化物半导体”、“顶部发光结构”这些独特的技术为基础。同时拥有这3项技术的企业目前只有JOLED一家。印刷法是松下的,氧化物半导体和顶部发光结构是索尼的,都是经过多年的钻研开发出来的。
特别是印刷法,这是能够利用日本的制造实力形成差异的方法。因为印刷法需要材料、制造设备和制造工艺这三个要素的磨合。如果印刷法的生产成品率能确保达到通常使用的蒸镀法的同等水平,就能大幅减少设备投资额,凭借成本竞争力甩开其他竞争企业。OLED事业的成败最终取决于制造方面的技术实力。
东入来信博表示,将在2016年底之前得出关于量产投资的结论,在此之前的目标是为量产化确定方向。这两年是关键。在2015年夏季之前,JOLED将敲定对试产线的投资。

转载请注明出处。

OLEDOLED屏幕JOLED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