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焊接

激光焊接优势与应用场景

激光制造网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2-03-30 我要评论(0 )   

随着激光切割机的普及,钣金切割下料的精度越来越高,这也给激光焊接技术的应用创造了条件。许多企业开始考虑采用激光焊接技术提高焊接精度和美观度。激光焊接的优势在...

随着激光切割机的普及,钣金切割下料的精度越来越高,这也给激光焊接技术的应用创造了条件。许多企业开始考虑采用激光焊接技术提高焊接精度和美观度。


激光焊接的优势在哪?

01

激光焊接在低端加工市场以性价比取胜,高端制造上突破传统焊接工艺局限。激光焊接在低端和高端加工市场上均有广泛应用。

其中,在低端市场的主要产品为手持激光焊,机器小巧、操作方便,可以实现复杂不规则的焊接工序,主要用于焊接3mm以下金属和非金属的板材,应用领域为钣金、厨具、卫浴、五金等轻工行业。

在高端市场上满足下游厂商对于自动化、安全性、精密性、产品良率、加工效率等的需求,具有传统焊接工艺无法企及的焊接效果,多用于动力电池、汽车、消费电子行业。

02

高焊接效率,低人力成本,手持激光焊经济效益显现。

从采购成本看,一台手持激光焊约为3万元,是一台传统电弧焊的10倍有余。但激光焊的焊接效率约为电弧焊的3倍,若项目产能需要3台电弧焊,则1台激光焊就可以满足全部工作量,所需要的劳 动力数量也为传统工艺下的1/3,可以极大节省人力成本。以一个需要3台电弧焊(对应1台激光焊)的项目为例,采用激光焊可使年均总成本下降7.4万元,经济效益显著。此外,激光焊能量损失小,满足节能环保要求,在焊接效果及接头质量上也表现更优。


03

激光切割机在各应用领域通用性强,差异性弱,而激光焊接机在各下游市场则具有专用性,依用途不同还会采取不同焊接方式,例如汽车车身的焊接多采用钎焊,而医疗器械的焊接则多采用热传导或激光传导焊接。


睿达激光焊接系列

运动控制板卡


RDWelder-DW RDWelder-HD

RDWelder-SW RDWelder-SR


功能特点


脱机独立运行,支持RS232通讯;

智能监测,实时显示运动状态与报警信息;

支持多种摆动类型、自动送丝功能;

支持开气延时、关气延时、功率缓升缓降等焊接工艺。

适用行业与材料

针对金属焊接领域,适用于手持型激光振镜焊接的场合。

主要用于铝、铁、不锈钢、铜、碳钢等同种金属材料的焊接,或者铝铜、不锈钢铜等材料的混合焊接。

针对多种应用场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