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研究人员正在尝试把林业废弃物作为3D打印的原材料

星之球科技 来源:网易2021-11-24 我要评论(0 )   

阿拉巴马州奥本大学组织了一个多学科的研究小组(工程、化学、森林资源和建筑),目标是将林业加工中产生的废物制作成可以用来3D打印的材料,并用来3D打印房屋或者建筑...

阿拉巴马州奥本大学组织了一个多学科的研究小组(工程、化学、森林资源和建筑),目标是将林业加工中产生的废物制作成可以用来3D打印的材料,并用来3D打印房屋或者建筑板材。


一直以来,美国的房屋建造都是以混凝土和钢结构为主。如今,为了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打造更为环保的房屋,目前木材开始逐渐流行起来。由此也产生了很多木材加工后的废料。

目前,这些废料和林业加工中的废料一般都是做掩埋处理,因为都是生物材料,可以自行降解。研究小组认为这样处理还是有些浪费,而且降解过程中也会产生温室气体。于是,他们展开了研究工作,希望能够把这些木材废料制作成生物基的树脂。用来3D打印廉价的住宅,帮助那些处于贫穷状态的民众解决住房问题。

而且这些3D打印的住宅或板材达到使用寿命后,可以回收再次制作成3D打印的材料。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