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上海柏楚入选“科创板价值50强”

来源:央视新闻2023-01-07 我要评论(0 )   

据悉,上海柏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柏楚电子”或“公司”)入选“科创板价值50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指导下,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与申万宏源证券...

据悉,上海柏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柏楚电子”或“公司”)入选“科创板价值50强”。

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指导下,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与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联合编著的《科创板白皮书2022》于12月29日正式发布,这也是《科创板白皮书》连续第三年发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评选的“科创板价值50强”同步出炉。联盟单位上海柏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柏楚电子”或“公司”)入选“科创板价值50强”。

2022年,科创板迎来开市三周年,三年的时间里,科创板稳步试点注册制,在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退市、再融资、并购重组等方面进行一系列制度创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聚焦科创板高质量发展

《科创板白皮书2022》正式发布

《科创板白皮书2022》显示,科创板成立三年来,制度日益成熟,成果持续亮眼,带动国内自主创新提升,助力双循环格局发展,引导产业转型升级,盈利能力稳步增长,国际化水平显著提升。2022年前三季度,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22.14亿元,同比增长33%;实现归母净利润891.24亿元,同比增长2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760.68亿元,同比增长26%,呈现稳步增长态势。

《科创板白皮书2022》总览科创板第三年运行特征,汇总经验成果,为优化科创板配套制度建言。《白皮书》从新维度出发,以证监会、上交所发布的科创属性“4+5”指标体系为基础,科学定位评价科创板企业,剖析科创特色,聚焦“硬科技”突出企业、首批“科创板价值50强”企业发展优势。

与此前两年《白皮书》不同的是,《科创板白皮书2022》的中篇重点对科创板企业的“硬科技属性”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分析。科创板第三年,科创板企业的“硬科技属性”始终是其区别于A股其他板块最突出的特色之一,2022年科创板 “硬科技”企业自主创新取得新突破、交出了亮眼“成绩单”:不仅业绩保持较快增长,盈利能力稳步提升,集聚效应打造关键产业链、供应链,更为双循环格局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具体而言,《科创板白皮书2022》分上、中、下三大篇章。上篇以科创板开板第三年来大事记回顾为起点,从新股市场审核周期及问询侧重点、发行融资特征、上市企业特色、网下配售方案与投资者结构分析、战略配售概况及作用、券商跟投包销收益、首发定价估值水平、上市后交易表现及趋势等维度进行展开,对科创板第三年运行特征进行了全面系统且重点突出的梳理和分析,并和开板第二年的情况进行对比,客观总结了科创板第三年在服务实体经济融资、促进注册制成熟发展方面所发挥的作用。

中篇则以 “科创属性”为核心,首先,对影响上市企业科创属性的因子进行详细拆解分析,并对科创属性得分进行排序;其次,对“科创属性”与企业上市后盈利能力及股价表现的匹配性进行分析;在此基础上,选取其中有代表性的10家高“科创属性”企业进行了具体分析;另外,自从去年首次发布科创价值50强榜单,收到市场各方广泛关注和好评,今年再次更新此榜单,并在今年的中篇部分详细公布了科创价值50强的筛选逻辑和因子,且将首批“科创价值50强”与科创50指数成分股,就交易表现、企业盈利能力等角度进行了对比分析,让读者对“科创价值50强”榜单有更加全面而直观的了解。

下篇则基于前两篇章的分析总结,以立足科创板健康长远发展的角度,就如何适当拓宽科创行业领域、进一步促进市场化定价机制、完善交易制度、健全退市机制、加强中介机构职能、丰富科创板指数体系、优化投资者结构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助力科创板进一步夯实基础制度,更好履行资本市场服务科创兴国战略和引领股票发行全面注册改革的双重使命。

助推科创板企业“硬科技”属性

“科创板价值50强”正式发布

科创板开板以来,在服务支持“硬科技”企业、助力战略性产业攻坚克难、加速国产化替代、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科创板运行近三年来,上市企业已超过490家,发展迅速。

“科创板价值50强”企业筛选方式参考指数标的的筛选逻辑,重点从综合实力、体量、成长性、盈利能力、机构持股情况、交易表现这六大维度,对已上市满3个月以上的科创板企业进行多维度排序,最终综合筛选出所有维度排序最靠前的50只标的。

此次发布的“科创板价值50强”覆盖六大产业,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生物产业尤为突出,计算机和生物医药领跑硬科技研发。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海柏楚科创板价值50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