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光刻机+华为+激光器+中科院系——福晶科技

星之球科技 来源:百度2021-06-20 我要评论(0 )   

1、光刻机,未来国之重器必须有福晶科技的产品!福晶给荷兰ASML公司供货,其—年生产四五十台光刻机,荷兰ASML公司采用福晶的晶体,体现了其对福晶晶体的认可,能够为ASML...

1、光刻机,未来国之重器必须有福晶科技的产品!福晶给荷兰ASML公司供货,其—年生产四五十台光刻机,荷兰ASML公司采用福晶的晶体,体现了其对福晶晶体的认可,能够为ASML供货,体现了福晶的科技实力。

2、激光雷达,福晶的大市场,应该是在无人自动驾驶汽车的量产铺开,无人自动驾驶汽车缺不了最重要的传感器---激光雷达,激光雷达少不了激光晶体;

3、激光电影和激光电视,很大的民用市场是激光电影和激光电视的普及运用,相信量产成为新的产业,价格必将大幅下降,取代现在的液晶和等离子电视,利用激光衍射技术发明的激光电影和电视,在清晰度、灵敏度以及灵活性方面都具有无比优势。

4、至于激光技术在切割、电焊、加工方面的优势,完全可以取代部分数控机床的功能,这个趋势已经是行业内共知的进行时,以大功率激光器为例,电焊不仅不会出现传统的焊渣、突出的焊缝,还可以改变钢铁的物理结构性质,使电焊处的钢铁强度得以加强,随着激光器在芯片切割、动力电池等需要精密加工的新兴行业中的广泛运用,作为激光器最核心的部件、科技含量最高的激光晶体也必然会需求大增;

5、量子通信,在通讯领域,从4G到5G,并没有实质上的技术迭代,但是这个行业内的博士都知道光电一体化是以后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趋势,谁都知道光的传播速度是最快的,激光用于通讯具有速度快、容量大、传输稳定的特点,以激光为载体的光电一体化技术和量子计算机的完美结合,将产生量子通讯技术,这是中科院光继所未来研究的重点方向;

6、激光武器,大功率、远距离激光武器的研制,专门破坏太空中卫星的光电传感器,是各个军事大国秘而不宣的重点研究方向。

激光武器和激光民用产品,最核心的部件都是激光晶体,而福晶的晶体是世界一流的,福晶的科技含量很高,买科技股就是要买科技含量高的公司,因为只有真正有很高科技含量的公司才有可能成为真正的成长股。

福晶是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所改制而来,大股东的中科院的强大国有背景,完全没有财务上操控利润的动力,科研上却给了鼎力技术支持。福晶在研发上的投入占营收的10.8%,这在科技股里面都是很高的,这或许也是一个佐证,研发投入高的公司,才会有发展后劲。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