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10千瓦激光摧毁无人机:美军测试新杀手锏

星之球激光 来源:凤凰2016-05-26 我要评论(0 )   

  美国军方曾表示,到2023年将能够用激光武器摧毁无人机。为了向这一目标更进一步,该机构日前在俄克拉荷马州的希尔堡对车载激光炮进行了早期测试。试验中,美军士兵...

  美国军方曾表示,到2023年将能够用激光武器摧毁无人机。为了向这一目标更进一步,该机构日前在俄克拉荷马州的希尔堡对车载激光炮进行了早期测试。试验中,美军士兵用名为“高能激光移动测试车”(HELMTT)的激光系统成功摧毁了一架四轴无人机,完全融化了它的外壳和内部电路。
  HELMTT项目主管亚当·阿尔伯特(Adam Aberle)说:“我们做了大量准备……以探究能否在地面杂波中追踪到这架无人机。”
  “我们完全摧毁了很多东西,”他说。
  除了无人机,美军还摧毁了一台笔记本电脑,以演示该系统如何破坏敌军的指挥控制系统。
  “激光炮将塑料全部融化掉了,屏幕也破碎掉,电脑已基本无法使用,”阿尔伯特说。
  HELMTT系统包含一个10千瓦的激光设备,其能量与1000万支手持激光笔相当。
  系统还包含光束控制系统、采集和追踪传感器,以及其他支持设备。
  它能够追踪各种来犯的威胁,例如火箭、大炮、巡航导弹、无人飞行器、甚至是地面的威胁。
  阿尔伯特表示,激光炮让士兵拥有几乎无限的炮弹,可以一直对来犯的目标进行射击。该系统唯一需要的就是电力,而HELMTT系统自带有柴油发电机。
  “该系统真正的好处是,你可以打多场战役。你可以存储能量,因此可以应对可能发生的大量战役。其后勤支持非常容易,”阿尔伯特说。
  “它只需要柴油为自带的发动机提供动力。”
  阿尔伯特表示,HELMTT面临的一大挑战就是天气,它需要减轻不同的大气条件带来的影响。
  因此,阿尔伯特并不认为该系统能够取代动力系统。
  “我们将激光武器系统视为动力系统或火炮系统的补充,”他说。
  该团队眼下正计划为该系统装配更加强大的激光,从而使其更加有效。
  “我们需要更多的能量。我们必须整合更高能的激光。同时我们还需令其体积更小,更高效,从而适应未来部队的机动性。”
  阿尔伯特表示,明年HELMTT系统将升级至60千瓦激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激光系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