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2015中国激光加工: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论坛将激情走进太原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5-07-30 我要评论(0 )   

激光加工技术从20世纪80年代起在国外开始了大规模应用。我国对二维激光切割技术的研究较早,但由于种种原因,激光三维加工技术无论理论研究还是实际应用,与发达国家相...

       激光加工技术从20世纪80年代起在国外开始了大规模应用。我国对二维激光切割技术的研究较早,但由于种种原因,激光三维加工技术无论理论研究还是实际应用,与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差距,亟需走外引内联和自主研发相结合之道路来改变这一现状。

随着科技的进步,技术的创新,带动了激光加工的飞速发展。目前,激光加工已广泛应用于汽车,航天航空工业,工程机械,模具,健身器材,钣金加工等制造领域。但如何在未来的工业制造中实现智能化激光加工?仍然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

为此,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国家激光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激光加工与增材制造(3D打印)专业委员会、富士康科技集团冲压技术专业委员会、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专业委员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广东省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富士康科技集团冲压技委会太原分会、《激光制造商情》、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LMN 2015中国(太原)激光加工&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论坛将于8月27日在太原激情开讲。

太原市现有众多的大型工业企业,如:国家的能源重化工基地;支柱产业有煤化工,山西焦煤集团,阳煤集团太原化工等;重型机械制造,特别是煤机制造有太原重工;钢铁及金属冶炼,特别是不锈钢产业全球产量技术第一,如太原钢铁集团等,镁工业、电子信息有富士康;铁路装备有太原重工,北车太原轨道交通装备园区,晋西集团;军工企业有晋西集团和一些军队内部企业。

以煤炭、能源、冶金、机械、化工、通讯为支柱的太原工业,必须配备大型生产装备,而大型装备经过多年的服役后,往往会产生破损更换,企业不得不化重金重新购买新设备来保证正常生产,这给企业增加了运营成本,弱化了市场竞争力。而激光熔覆再制造技术的兴起,巧妙地解决这一难题,给太原的工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

装备制造业是再制造技术应用的重点领域,在性能失效分析、寿命评估分析和再制造工程设计的基础上,对废旧产品实施高技术修复,可使再制造产品的质量达到或超过新品。这不仅节约了时间,更重要的是降低了生产成本。只花新设备几分之一的钱,就能换来一套物美价廉的、质量与新品等同的设备。进一步巩固和提高设备生产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世界工程机械巨头卡特彼勒提出其产品达到使用寿命后,用户只要将旧品返还就可获得新的再制造产品,且价格不到原来的一半。这一令用户趋之若鹜的促销方式,彰显再制造的巨大魅力。
无标题

(图片来源:Technogenia)

目前,太原正在积极谋求转型跨越,发展支柱产业。但局限于传统产业升级、对于激光先进技术虽然有一些应用,但对于高精度、高速度、高柔性激光三维加工技术、智能化三维加工应用技术还应用极少;业界对常见的瓶颈问题及解决方案、“高集成化”时代的激光再制造技术发展趋势的探讨微乎其微,围绕上述问题,是这次会议要探讨的主要课题。《激光制造商情》凭借多年活跃于市场的具大影响力和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聚集近200位行业专家的资源优势,倾力推进激光加工&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在太原的“临床”应用,推动华北地区激光加工应用的大发展。

会议邀请到华南理工大学杨永强教授、太原理工大学王文先教授、苏州大学激光加工中心陈长军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陈继民教授、装甲兵工程学院装备再制造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董世运教授、湖南大学刘继常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周钢副教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王茂才研究员、中物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邓颖、中物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贾宝申、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林傲祥、浙江工业大学讲师董刚作专题报告,西南技术物理研究院、太原理工大学激光加工技术中心、山西省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工激光、海目星激光等单位激光精英将应邀作演讲!

当然,激光加工&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的导入和发展,必须以战略为导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顾客价值为导向,以发展经营为导向。偏离这些目标,搞“盆景式”、“参观型”的项目,不仅无济于事,反而浪费资源,错失时机。激光加工技术的推进,不是一个专题研讨会就能解决的,更多的是地方政策支撑、企业精心谋划、应用市场认可、专家指导给力以及行业互动交流。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再制造激光熔覆激光加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