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报告

立陶宛激光产业发展报告

来源:Laser Manufacture News2016-10-10 我要评论(0 )   

立陶宛长期发展的主要方向是以知识经济为基础的,由工业、科学和教育之间的相互作用驱动的。这种经济有利于高技术公司的建立和发展,创造高附加值,并为欧洲顶级专业人士...

立陶宛长期发展的主要方向是以知识经济为基础的,由工业、科学和教育之间的相互作用驱动的。这种经济有利于高技术公司的建立和发展,创造高附加值,并为欧洲顶级专业人士创造就业机会。

该报告是关于立陶宛知识经济最强的领域之一:激光产业,科技,教育。

这一领域,包括生物技术、信息技术、机电一体化,是国家的最先进的部门。

立陶宛激光领域产出包括不同的激光器、光学、电子、机械激光组件,生产线、组件或其他不同的组合。同样的产品在不同的客户中有不同的名字,这并不罕见。例如,一个客户需要一个多色激光器,另一个客户需要-参数振荡器,还有一个–被集成到系统中的光学装置。

立陶宛激光物理基础与应用研究有将近五十年历史了。四十年来培训了顶级专业人士。立陶宛激光产业才刚刚庆祝了它的第30岁生日。该领域的工作人员创造性和不懈努力使得立陶宛激光器和激光元件商品成为所有发达国家渴望进口的商品。科学家们的出版物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引用,他们在世界上最著名的会议上发表了自己的研究。

过去的六年里,这个行业真的让人印象深刻。该行业的销售额增长了两倍多,从2009年的2940万欧元到2014年的7000万欧元。生产的主要部分,超过90%用于出口。十年前,激光行业由10家公司组成,而在2015年数量达到了25家。以前专注于科学的激光研究,在近年来的活动帮助下进入了工业市场,现在占据了总销售额的四分之一。立陶宛激光产品正飞向宇宙。

立陶宛激光与遥远的日本的行业合作说来有趣。在1993年,激光是立陶宛出口到日本的唯一产品,在最近六年,激光产品已经占据对日本出口总额的10%-25%。

激光行业的出口形势是相当不寻常的:尽管出口量在不断增长,这一行业实际上出口的份额相对减少了。这种悖论是很容易解释的:20年前,在立陶宛没有客户能买得起本国的激光器,而且所有的产品都出口。相比之下,现在,立陶宛公司和科研机构买得起立陶宛制造的世界水平的激光商品。

乍一看,激光对立陶宛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似乎很小。然而,相对而言,产品的附加值,该行业超过了行业平均水平的几乎三倍。

激光行业也可以被更广泛的公众看到,而不仅仅是该领域的专家。激光工作者在工作和产品开发过程中,经常被授予不同的地方和国际奖项。

对激光科学和商业的重要项目是一个名为“Saulėtekis”(日出)的科学集成项目。这个项目快速推进,激光科学家和商人之间新的合作机会,就在眼前了。10年前,激光产业占立陶宛GDP 1%看似乌托邦一样,而现在正迅速成为现实。

 


文章未完,阅读全文,点击链接:http://www.laserfair.com/ebook/201511/pdf/c1.pdf

转载请注明出处。

立陶宛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