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检测

黑科技!晶振在激光测距仪的应用

来源:凤凰网2021-06-29 我要评论(0 )   

激光是20世纪以来继核能、电脑、半导体之后,人类的又一重大发明,被称为“最快的刀”、“最准的尺”、“最亮的光”。激光在检测领域中的应用十分广泛,激光测距是激光...

激光是20世纪以来继核能、电脑、半导体之后,人类的又一重大发明,被称为“最快的刀”、“最准的尺”、“最亮的光”。激光在检测领域中的应用十分广泛,激光测距是激光最早的应用之一。



以前人们测量距离都用皮尺、掉线、丈量等这些方法,现在只需在这个小小的激光测距仪上按个按钮就能完成了。而且激光测距仪要比那些传统的测量方式精确率高、体积小、重量轻,携带也很方便。

激光测距仪工作原理

基本原理是通过测量激光往返目标所需时间来确定目标距离。

激光测距仪在工作时向目标射出一束很细的激光,由光电元件接收目标反射的激光束,计时器测定激光束从发射到接收的时间,进而计算出光束从出发点到达目标物体的距离。


晶振在激光测距仪的作用

从激光测距仪的工作原理结构可以看出,MCU,即芯片级的计算机,为不同的应用场合做不同组合控制。

晶振为MCU的指令信号传达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激光测距提供了速度快而准确的反馈。

激光测距仪常用的晶振

如今,工业上也逐渐开始使用激光测距仪,国内外出现了一批新型的具有测距快、体积小、性能可靠等优点的微型测距仪。

这些微型测距仪内部使用的零部件体积也小,扬兴小体积晶振可满足电路板前期开发需求,更大程度上节省PCB板的空间;而高精度晶振能保证测距仪稳定、高效的工作。

若激光测距仪对电路板有特殊要求,可以使用扬兴有源晶振系列,具有高频、高精度、小体积的性能优势,无需外接电路,安装方便快捷。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测距仪测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