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械制造

小蓝动力导轨:聚焦激光加工自动化解决方案

星之球科技 来源:克洛智动未来2021-12-09 我要评论(0 )   

激光切割、激光焊接、激光打标或激光钻孔——激光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工业领域的多种场景中。激光设备的核心主要有激光器,激光头,运动控制系统等,运动控制系统是参与决...


激光切割、激光焊接、激光打标或激光钻孔——激光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工业领域的多种场景中。激光设备的核心主要有激光器,激光头,运动控制系统等,运动控制系统是参与决策的“大脑”,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直线电机对激光设备的性能提升有着很大贡献,因此被大力引入作为激光焊接、激光切割、激光打标设备的驱动部件。


生活中有哪些激光加工的应用?以激光打标技术为例,激光打标是用激光束在各种不同的物质表面打上的标记,在很多制造领域,比如饮品加工,激光打标能标记任意图形、文字、条形码、二维码,可实现自动编码、序列号、日期等,激光打标之后的图案,不会因为环境关系(如潮湿、酸性及碱性)消退,并且图案很精美。






直线电机:适应各种复杂激光加工的精密控制系统






直线电机相对于传统传动方式,因其无背隙,无磨损,寿命长,可实现高速度、高精度、高动态的响应特性,且运动平顺;因装配零件少,行程无限制,可满足多工位、长距离的传动需求。


激光切割机的配置中,除了关注激光器、切割头以及机床外,直线电机也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近年来,随着直线电机技术的日趋完善,直线电机的直接驱动方式具有更高的动态特性和控制精度,更高的进给速度和加速度,更长的使用寿命,更低的振动噪声和更小的磨损,因此,直线电机在激光切割的应用中得到了迅速发展。







在激光加工流程中,激光可通过特殊的激光模块直接从运动平台上进行便捷控制,提高流程的精度。直线电机无需其他附加机械部件,可直接驱动平台,使得高速度成为可能。高性能的运动控制系统能实现很好的动态和精度,例如在功能部件上刻写刻度。






小蓝动力导轨:先进的激光加工自动化解决方案






新型直线电机小蓝动力导轨也非常适用于激光加工应用。它的各项性能不输传统直线电机,结构更优化,配件更少,价格更便宜。小蓝动力导轨整合导轨和滑块相结合,一体化成型,达到了±3um的重复定位精度和最高4m/s的传动速度,是直线传动领域的终极解决方案,非常适用于激光加工应用的定位系统。



精密光路设计保障高质量的激光传输,配备高速高精度的直线电机小蓝动力导轨,可以实现连续精密生产,完美解决加工中遇到的精度低、毛边等问题。未来,小蓝动力导轨将在激光加工中大量应用,为相关产业大量节约成本,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