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市场研究

3D打印技术应用的未来:制造即服务

来源:3D打印智造网2018-11-26 我要评论(0 )   

在近期德国Formnext 2018展会上,各大国际3D打印设备和材料巨头,陆续发布了针对3D打印批量化生产的支持策略,正式实施上市大多

在近期德国Formnext 2018展会上,各大国际3D打印设备和材料巨头,陆续发布了针对3D打印批量化生产的支持策略,正式实施上市大多集中在2019-2020年,这代表了3D打印技术应用的转型趋势,值此节点,我们共同探讨下3D打印服务商更长远的方向与策略:



1、产业竞合。3D打印服务呈现出非常明显的两个特征:一、全球化 二、产业链合作。利用互联网等技术,加上高效物流体系,3D打印服务可以7*24小时无地域化进行;同时3D打印服务真正的竞争对手是传统制造生态,而非另一家3D打印服务商,其背后又是由3D打印设备、材料、软件等构成的新型产业链生态,那么问题来了,你真的找对了目标和竞争对手了吗?还是应该共同促进产业生态繁荣?3D打印智造网作为3D打印服务定制交易平台,我想它对标的不是行业内任何一家企业,而应该是服务于生态企业,共同竞争的是富士康这种传统的大规模制造工厂,发挥大规模协同个性化制造的优势。

2、服务战略。3D打印作为增材制造技术,既缩短了传统制造产业链条,也可让消费者直接面向制造,这是典型的数字制造,即未来数字经济最重要的一部分。那么当新的制造生态和消费生态融合一起的时候,制造的本质也由原来的工具变成了服务。所以3D打印服务的to B最终会成为to C,你为此应该做些什么吗?

3、资本诉求。3D打印技术的发展离不开资本,资本在下一波浪潮中也必然青睐于3D打印行业,那么现在是资本最好的进入节点么?答案是肯定的。首先3D打印应用正处在从打样到批量生产的关键转折点,这是产业爆发的前奏;另外目前国内上千家3D打印企业估值都还比较低,又总能挖掘出一些有价值和潜力的标的出来;再者智能制造是国家战略,政策支持力度很大。但也请资本进入的时候少一些浮躁,多一些耐心,毕竟这个产业链非常长,最终只有价值投资可以取胜。

4、政策红利。2015年中国提出未来十年的制造转型升级战略,即主要运用3D打印、机器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升级传统的制造业,从目前来看,国家的支持政策会越来越大,加上中美贸易战,美国对中国实施的核心技术封锁,我们也必须大力发展独立的自主专利技术,完善新制造的产业链条。这对3D打印行业来说,无疑是最大的利好,我们要坚定信心,抓住这个机遇。

以上是笔者现阶段对3D打印服务走向的一些判断,欢迎留言探讨、批评指正。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