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传感器

光纤传感器未来十年市场份额将达400亿元?

星之球科技 来源:光电汇OESHOW2017-09-06 我要评论(0 )   

光纤传感技术是20世纪70年代末兴起的技术领域。因其一系列独特的、其他载体和媒质难以相比的优点,以及几乎在各个领域的研究与应用,成为全球热点。

 光纤传感技术是20世纪70年代末兴起的技术领域。因其一系列独特的、其他载体和媒质难以相比的优点,以及几乎在各个领域的研究与应用,成为全球热点。
 
点式和分布式光纤传感器
 
光纤传感器的基本工作原理是将来自光源的光信号经过光纤送入调制器,使待测参数与进入调制区的光相互作用后,导致光的光学性质(如光的强度、波长、频率、相位、偏振态等)发生变化,成为被调制的信号源,再经过光纤送入光解调器,经解调后,获得被测参数。
 
从2008年到2014年,点式光纤传感市场总规模从1.94亿美元增长至3.02亿美元,深入医疗、电力、工业、民用基础设施、陀螺仪、油气和军事等领域。从上图可以看出,民用基础设施中使用点式光纤传感器的市场在逐步增加。
 
从技术来看,基于布拉格光栅的分布式光纤传感器和基于拉曼散射的分布式光纤传感器从2006年开始,在整个分布式光纤传感类别中所占比例逐渐扩大,增长速度远超其他技术类别的光纤传感器。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预计2019年基于布拉格光栅的分布式光纤传感器所占比例为25%,基于拉曼散射的分布式光纤传感器所占比例为30%-40%.
 
从应用来看,分布式光纤传感市场应用以油气为主,包括油气管道、油气井下和油气抗震的应用,占了整体应用的46%。2015年的明显下降,则是由于当年油价下跌导致光纤铺设量随之下降所致。
 
未来十年市场预测
 
2012年时,ElectroniCast曾预测2011-2016年间,光纤传感器市场将以20.5%年均增长率增长,从13.4亿美元增长到33.9亿美元。
 
2017年5月, ElectroniCast发布最新的全球光纤传感器市场预测(2016-2026年)。报告称2016年全球光纤传感器(包括点式和分布式)消费值达到33.8亿美元(折合约221.32亿人民币),2026年这一数值将达到59.8亿美元(折合约391.57亿人民币)。
 
2016年美洲和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光纤传感器需求量平分秋色,EMEA地区略高一点。然而,未来十年,亚太地区将超过美洲和EMEA地区,成为光纤传感器主要的应用市场。
 
从技术来看,分布式光纤传感系统在EMEA地区应用发展较好,这主要是基于该地区在航空航天和油气、石化等能源领域的需求驱动。
 
点式光纤传感器方面,美国至少在未来五年内保持在该领域中的领先地位,这主要是受到在军事和航空航天领域中光纤陀螺仪的应用驱使。
 
2016年,光纤陀螺仪占全球光纤传感器市场份额的65%。ElectroniCast Consultants的分析师Stephen Montgomery说:“所有地区中,光纤传感器在的航空航天的应用都有所增长,军事应用中(例如无人机、导弹制导、导航、跟踪、机器人及航空飞行术等)光纤陀螺仪的增长将会令人印象深刻。”
 
参考来源:
http://www.electronicastconsultants.com/forecasted-technology.html
凌云光子集团李白《光纤传感行业应用技术发展及解决方案》的报告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