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激光技术造就自行车数字制造之旅

来源:华工激光2017-08-25 我要评论(0 )   

现今社会我们对于激光技术或多或少已有耳闻,其作为先进的加工手段已经应用在我们生活中的很多方面,即使是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自行车里,都存在着激光技术的身影。

现今社会我们对于激光技术或多或少已有耳闻,其作为先进的加工手段已经应用在我们生活中的很多方面,即使是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自行车里,都存在着激光技术的身影。

Hope Tech是英国著名的高端自行车零配件品牌,精美、耐用、稳定、可靠好像早已成为hope代名词,而自给自足是对hope最恰当的描述,即便是最小的螺栓也是在他们的CNC车床上制造,每天24小时运转不息,切割、打磨、抛光;每一道工序的加工标准都达到业界的顶尖水平。

Hope碟刹片以2mm的不锈钢为主,采用的是先进单车配件专用激光切割机。在这之前他们用的是CO2激光切割机,但由于CO2激光切割切割金属会出现挂渣、边缘氧化等问题,而且气体、用电消耗量非常大、维护成本高。因此,Hope公司将碟刹片的切割工具更换为技术成熟的光纤激光切割机。

一方面,在同等功率下,光纤在薄板切割速度是CO2的3倍,加工效率更高;另外一方面,光纤激光切割机基本免维护,运营成本更低,切割后的碟刹片边缘光滑、无毛刺,无需边缘修整,加工效果更好。

在美国一辆大部分零件由激光技术打造的自行车,它的设计者骑着这辆自行车,历经沙滩、草地、公路……各种不同的环境,最终完成了从拉斯维加斯到旧金山的1000公里骑行。



 

如自行车分解图显示,其70%的零部件由激光3D打印而成,自行车脚踏曲柄是铝合金激光切割技术,握把套则是皮革激光切割技术。利用激光技术,当某些零件性能不足而损坏时,两位设计师了解到第一手资料并调整设计和材质,从而快速生产出最佳的自行车零配件。

即便是一个小小的自行车零部件,都坚持使用激光加工工艺,以得到更加完美的效果,这是金属加工过程中许多追求高品质厂家的共同选择。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技术自行车制造工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