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宝马投资3D金属打印 或成汽车行业助力

星之球科技 来源:PCauto2017-02-08 我要评论(0 )   

日前,宝马旗下风投公司BMW i Ventures投资了Desktop metal公司,该公司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致力于研发更实惠的可用于原型设计和批量生产的3D金属打印系统,拟进行针对...

       日前,宝马旗下风投公司BMW i Ventures投资了Desktop metal公司,该公司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致力于研发更实惠的可用于原型设计和批量生产的3D金属打印系统,拟进行针对汽车行业的应用研究,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其第一款产品。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
 宝马i8 2017款 Protonic Frozen Yellow Edition
 
  3D打印行业在最近几年有大幅度发展,但集中于小型塑料件快速成型领域。受限于高昂的成本,汽车工业及其他重工业上的应用依旧相当有限,如用于制造科尼赛克ONE:1的钛合金排气出口、通用的电气涡轮部件、SpaceX火箭发动机气门机构等。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
 科尼塞克One:1 2014款 基本型
 
  3D打印的技术优势毋庸置疑,“与传统铸造相比,3D打印的阀体具有优异的强度、塑性、韧性,整体性能稳定可靠,”SpaceX(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在2014年发布的公告中表示,“在气门阀制造上,3D打印用时不到两天,而传统铸造则需一月。”
  宝马计划与Desktop metal探索3D打印在汽车行业的潜在应用价值,推动跨越广泛的汽车领域的创新。强强联合,会带来怎样的产品呢?今年年末揭晓,我们且静候佳音。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金属打印汽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