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无人驾驶汽车之激光雷达——不断被认知的关键技术

来源:车云网2016-12-26 我要评论(0 )   

8月13日车云网报道,百度已与知名激光雷达公司Velodyne达成战略投资意向,但目前尚无确切的投资额度与占股比例。未来两家公司将在自动驾驶领域展开多项深入合作。Velody...

事件
8月13日车云网报道,百度已与知名激光雷达公司Velodyne达成战略投资意向,但目前尚无确切的投资额度与占股比例。未来两家公司将在自动驾驶领域展开多项深入合作。Velodyne公司是世界领先的3D激光雷达生产商,其激光雷达被业界广泛认可,并为百度、谷歌、福特等提供无人驾驶汽车用3D激光雷达。
 
核心观点:
 
业界对于激光雷达在无人驾驶领域核心地位的认知不断深入。
 
激光雷达从最初不被人了解,到如今成为业界研发无人驾驶汽车的“标配”,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产品被巨头认可,以谷歌、百度为代表的企业,在研发过程中采取高起点、高配置,以期实现感知系统的可靠性,为激光雷达提供了信任背书;二是特斯拉自动驾驶事故催化,使得人们认识到自动驾驶两条研发路线的差异,促使更多企业思考多传感器融合的必要性,如今包括福特、通用、沃尔沃等在内的绝大部分车企研究的无人驾驶汽车都配备了激光雷达;三是成本下降预期强烈,Velodyne曾公开承诺,如果明年拿到一百万订单,64线激光雷达就可以给到500美金的单价。从Velodyne的表态来看,激光雷达已经具备低成本销售的条件,只是生产规模限制了售价的降低。未来随着市场的逐步清晰,激光雷达需求量上升,其成本对于商业应用的障碍将逐步消除。
 
致力于激光雷达的研发和商业化,国内外企业动作频频。
 
随着激光雷达的关注度不断提升,国内外企业在该领域进行着不间断的努力。龙头企业方面,Velodyne曾推出专为无人驾驶设计的激光雷达Ultra Puck VLP-32A,拥有200米的探测距离和32线激光束;8月初,汽车零部件供应巨头采埃孚收购Ibeo 40%股权,将共同研发激光雷达。国外初创公司则纷纷瞄准低成本激光雷达市场,Quannergy曾推出成本200美元的8线固态激光雷达;以色列Innoviz初创公司获900万美元融资,用于固态激光雷达的研发;MIT研究团队与DARPA研发出微型激光雷达。而国内公司的激光雷达产品则初步成型,产品主要以低维度激光雷达为主。
 
投资建议
 
激光雷达是实现无人驾驶的重要感知传感器,随着业界对于其重要性的认知不断深入,未来将会有更多资本、人力等资源投入激光雷达领域的研发,形成产品功能的提升以及成本的下降。就机械行业而言,我们建议继续关注在激光雷达领域具有良好技术基础的企业如巨星科技等的产品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无人驾驶激光雷达企业应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