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照明显示

激光雕刻与艺术的完美融合

来源:圣石激光2016-10-11 我要评论(0 )   

中国古代有很多传统艺术,剪纸便是其中一样。剪纸艺术在南方比较少见,但是在北方那可是家家户户都必须要会的活儿。很多家庭把这

 中国古代有很多传统艺术,“剪纸”便是其中一样。剪纸艺术在南方比较少见,但是在北方那可是家家户户都必须要会的活儿。很多家庭把这当做一个传统代代的传了下来,也有商人把剪纸艺术发展成了一件商品供人买卖。而现在激光雕刻已经广泛运用到剪纸加工中了。  

 在某剪纸加工商的剪纸加工厂里,有三五个工人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十几台纸张激光镂空机在高速运转,只见束束激光在一张张红色的无纺布上来回游走,几分钟时间,十几张喜庆隽秀的民俗剪纸作品就完成了。

 

用纸张激光雕刻机加工一套剪纸只需几分钟的时间,且一台机器可以24小时不间断作业,比人工剪刻一套作品时间缩短了五六个小时。几十万张剪纸,如果由人工剪刻,要用100人日夜加工近3个月时间才能完成。然而现在有了纸张激光镂空机这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几个人就可以在十几天内轻轻松松地完成。

  除了传统工艺有用到激光雕刻外,现代新兴起的艺术也充分运用了激光,最明显的就是激光切割了。

 

  金属,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刚硬。而艺术给人的感觉是那种飘渺的有灵气的。金属与艺术二者看起来似乎完全没有交集,但凡事也有例外,激光切割金技术与艺术家丰富创意的配合下坚硬的钢板也可以变身成为柔软的身躯和翅膀,犹如激光技术切割后的金属凤凰。


激光切割作为目前流行的激光技术中占比较重要位置的激光切割技术,其实早已经广泛的应用于钣金加工和金属加工之中了,与传统的切割工艺相比,激光切割机能够切割出质量更好的工件,并且减少了加工工序。

  雕刻本是一门古老的艺术,一般雕刻工艺都是从外刻起,从材料外部雕出所希望的形状,而激光却可以像孙悟空一样“深入腹地”去施展手脚。仔细察看,这些玻璃、水晶制品周围全然没有供“刻刀”进出的开口,就这一点而言,激光比孙悟空还要高明,孙猴子往人家肚子里钻时也要有缝隙才行呢!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雕刻艺术加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