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芯片/显示

防蚊新利器!台湾高应大研发光动能LED捕蚊灯具

星之球激光 来源:LEDinside2016-05-05 我要评论(0 )   

台湾高雄应用科技大学电机工程系光动能电力实验室师生团队研发光动能LED捕蚊灯具,将有效扑杀病媒蚊,并兼具节能、省电、无污染


台湾高雄应用科技大学电机工程系光动能电力实验室师生团队研发“光动能LED捕蚊灯具”,将有效扑杀病媒蚊,并兼具节能、省电、无污染优点,可望成为登革热防疫新利器。

高应大电机工程系教授李孝贻率光动能电力实验室师生团队以自行研发的这项防蚊利器为傲。

 

李孝贻表示,光动能电力实验室以“光动能智慧充电”与“光动能智慧电能管理”两项技术为核心,配合堆叠型第3代薄膜太阳能电池,预计3年内开发并商业化两款光动能产品“光动能行动电源”与“光动能LED捕蚊灯具”做为计划展示成果,并将透过越南、中国大陆与美国等公司跨国合作,进行量产与行销。

 

他说,“光动能LED捕蚊灯具”与坊间市售插电式“捕蚊灯”的差异是,LED捕蚊灯具不仅汰除风吸、光诱、电击方式捕蚊的光线、噪音等干扰,同时内建研发团队专利“光动能行动电源”,利用薄膜太阳能电池蓄电,克服户外、郊区、露营地电源不易取得的障碍,只要将该捕蚊灯具放置于草丛、水沟旁等阴暗角落,即可诱捕蚊虫。

 

高应大电机系博士生刘育男自研究所阶段即参与光动能电力实验计划,很开心开发对环境安全、无毒、无害的防疫利器,也天天认真对“光动能LED捕蚊灯具”捕蚊种类及数据进行监控、统计及分析,协助团队开发节能、稳定及长效具高竞争性的光动能化智能电力产品,并期待研发能量可早日商品化,抢得市场先机。

转载请注明出处。

LED灯具防蚊台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