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半导体/PCB

全球晶圆代工市场排行榜 SMIC(中芯国际)傲人成长

星之球科技 来源:经济日报2016-04-17 我要评论(0 )   

国际市调机构今日发布去年晶圆代工市场排名统计,台积电仍稳居龙头,市占率由前年的53.8%,增至54.3%;联电则被格罗方德(Global Foundries)超越,排名退居第三,市占...

     国际市调机构今日发布去年晶圆代工市场排名统计,台积电仍稳居龙头,市占率由前年的53.8%,增至54.3%;联电则被格罗方德(Global Foundries)超越,排名退居第三,市占率降到9.3%。 
 
    由于台积电今年16奈米放量推进,公司信心十足全球市占率会再向上提前,估计今年市占率将冲破55%,拉大和其他公司差距。 
 
    据统计,去年半导体晶圆代工市场持续成长,不过成长率已趋缓,年增4.4%,产值达488亿美元,终结连续三年两位数成长表现。 
 
    去年终端市场成长力道趋缓,包含智慧型手机、平板与PC市场都面临逆风,使半导体晶圆厂客户下单态度转趋保守;因产业持续修正库存到年底,整体晶圆代工成长表现也受到影响。 
 
    依产值排名,台积电去年仍稳全球晶圆代工第一大宝座,营收达265.66亿美元,年增5.5%,表现优于平均值,市占率达54.3%。
 
    第二名则由格罗方德取得,原因是收购IBM晶圆业务后,营收攀上46.7亿美元,年增6.2%,市占率9.6%;联电则从2014年的第二名被挤到第三名,营收45.6亿美元,年减1.3%,市占率9.3%。 
 
    其后依序是三星、中芯、力晶、TowerJazz、富士通、世界与华虹半导体;前十大晶圆代工营收448.14亿美元,占了91.7%,营收较前年成长5.6%。 

转载请注明出处。

晶圆台积电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