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箱机柜

激光切割加工的特征以及一些特殊要求

星之球科技 来源:深圳市奥华激光科技有限公司2015-09-06 我要评论(0 )   

现在市场上的很多的金属加工行业都在使用激光切割机了,可见激光切割机的功能已经非常明显了,那这个切割机为什么能够被这么多

       现在市场上的很多的金属加工行业都在使用激光切割机了,可见激光切割机的功能已经非常明显了,那这个切割机为什么能够被这么多的行业看中呢?这就不得不提到它的加工特征了,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激光切割机加工的一些基础特征:
 
  1、产品切口精细,工件在被激光加工的过程中,激光的切割和尺寸精密度都非常准确,没有半点含糊,窄缝也是非常完美,没有锐角出现。
 
  2、切口平整光滑,用激光切割的切口都是非常平滑,不会出现变形的情况发生,同时切割完毕以后,可以快速让工件冷却下来,因此不会产生热能影响。
 
  3、切割快速,激光通过聚焦镜的反射,快速的将光束集合在一起,密度可以达到非常高,就在一瞬间就能达到切割的目的。
 
  也就是通过这三个方面的特征,才让这么多金属加工企业对激光切割机刮目相看,另外还需要介绍的就是激光切割机加工对象,因为切割机虽然功能强大,但是对于一些特殊的材料,切割机也是没有办法操作的,所以总结一下切割机的加工对象可以供广大的企业作为一个参考:
 
  1、金银铜这三类的金属,是不能用激光切割机来进行切割的,因为这三类的金属都会对光有个反射率,且反射光都非常强烈,这对激光来说是非常不利的,所以不适合用激光来切割,除了这三类以后,其他大部分的材料都能被激光切割,一般最好用的就是碳钢和不锈钢,这两个材料用激光切割是最快速。
 
  2、机械制造的钣金件需要做落料加工,也可以用到激光切割机。
 
  3、形状比较复杂的一些新品种,用模具来制作的话不合算,时间上也来不及,那就可以用激光切割机来进行加工,但是只能作为试用件,不能作为成品。
 
  4、很多企业没有办法进行切割的材料或者工件,那可以用激光切割机来尝试切割一下。
 
  5、各种金属和非金属材料的字体和图形装饰都可以用激光来进行切割,但是含毒的材料就不适合切割了。
 
  了解清楚了激光切割机的加工对象,在来了解一下激光切割的加工特点:
 
  1、可以充分的利用材料,发挥材料的最大作用,切缝的宽度非常小,可以控制在0.1-0.3之内,所以这种有效的控制率可以用作精密工件的加工,比如一些精密仪器也可以用这个切割机来进行加工。
 
  2、切割的整个面质量都非常好,不会因为局部的一点切割而影响到其他部位的材质。
 
  3、切割速度非常快且效率非常高,加工的时候不需要模具,不会产生磨损,使用非常方便,没有噪音,环保低碳,另外还是纯自动化的,方便了很多。
 
  以上就是对于激光切割加工方面的一些知识进行简单的阐述,方便大家对激光切割加工有个更加深入的了解。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激光切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