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一束激光“照”出几亿“钱景”——访苏州领创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激光制造网 来源:搜狐资讯2014-07-14 我要评论(0 )   

成立第一年,销售额进入业内全国五强;运营三年来,综合实力跃进业内全国三强,并成为为数不多的年销百台俱乐部企业之一。成立于2010年年底的苏州领创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第一年,销售额进入业内全国五强;运营三年来,综合实力跃进业内全国三强,并成为为数不多的年销百台俱乐部企业之一。成立于2010年年底的苏州领创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以这样两组数据,展示了一个年轻企业的发展潜力与实力。

 

  “我们起步晚、发展快,靠的是技术创新,同时能准确把握市场机遇。”公司总经理陈智宏告诉记者。

 

  领创是一家专注于大功率激光加工成套装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少数能自主开发高性能光纤激光切割机的企业之一。陈智宏介绍说,2012年是公司发展的关键之年,公司掌握到南美市场对激光切管机有大量需求的信息后,大力投入产品研发。当年,便研发出适应于该市场需求的激光切管机。“设备以高精度、高效率的技术特点,赢得南美市场的认可,当年就销售了150台,占到前期市场的40%。其中一笔40台套激光切管机的订单,合同金额超过1亿元,成为当时业界最大一笔订单。”陈智宏说,公司当年销售达2亿元,同比翻一番。

 

  把好的开端变成持久的优势,由市场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领创因此更加注重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陈智宏介绍说,公司为此打造了一套科学完善的研发机制,以技术创新、产品研发赢得更大市场。公司成立三年以来,打造了一支拥有50名科研人员的研发团队,占到职工总数的31%。在研发经费上,公司每年投入的经费占到销售收入的5%以上,三年来累计达2000多万元。在产学研合作上,公司先后与苏州大学、江苏大学等高校形成长期技术合作,成为苏州大功率激光加工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展至今,领创已自主研发出8大系列40多个型号的产品体系,申请并取得近50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核心技术及产品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其中20多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依托不断革新的技术成果,领创打造的激光切割产品在综合技术性能指标上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公司研发的自动变焦光纤激光切割机,具备智能高速穿孔、切割系统,打破了国外垄断;国内首台高速超大幅面激光切割机,最长切割长度达40米;悬臂激光切割机定位速度达到每分钟160米,是一般产品的近两倍,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与此同时,领创还不断开拓国际市场,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并提出“重点产品在重点市场突破”的出口贸易策略,集中力量主攻澳大利亚、印度、巴西等重点市场。为此,领创实施了“走出去、请进来”的国际营销战略,先后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培育经销商,力争实现产品在国外的本地化营销、本地化服务。

 

  “我们的目标是以五到十年的时间成为中国高功率激光加工装备行业的领军者。”陈智宏说。2013年以来,公司采取收缩战略,降低规模发展速度,着力提升合同质量,以技术创新和加强管理内部挖潜,在竞争恶劣的市场环境中打造核心竞争力,提升盈利能力。今年上半年,领创实现销售1.4亿元,同比增长20%。同时,公司还进一步与东南亚、欧洲及南美等地区的企业、机构加强合作,为国产激光切割设备走向世界搭建平台。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