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器人

服务型机器人销售额的增长为光电行业提供了市场机遇

Nick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7-10-13 我要评论(0 )   

根据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简称IFR),专业性用途的服务型机器人的销售额在2017将达到一个新纪录的52亿美元,增长率为12%。2018到2020年这个时间段的增...


给牛喂食的Hetwin Barne机器人。 图片由IFR提供

 

根据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简称IFR),专业性用途的服务型机器人的销售额在2017将达到一个新纪录的52亿美元,增长率为12%。2018到2020年这个时间段的增长率预计将会达到20%到25%。
 

“就销售额来说,2018到2020的服务型机器人这块的销售预测显示销售额将累积达到270亿美元,”IFR的秘书长如此说道。“医疗、物流和外勤工作的机器人对增长的贡献是最为突出的。”

 

与此同时,私人服务机器人助理一一作为助手在日常生活中服务人类的机器人的市场也同样在增长。根据预测,所有种类的家用型机器人,例如真空打扫、草坪修剪、或者娱乐项目的机器人销售额将可能会达到一个大约110亿美元的估测值(2018-2020)。

有一些基本的光子技术也运用到了服务型机器人当中,包括激光雷达、结构光学系统、双摄像头立体音响系统、飞行时间传感器和单镜头摄像系统。其他的感应/定位技术可能会与光子元件相结合来给机器人提供更多的信息,包括GPS导航、雷达、声呐和惯性引导。

 

“机器人产业很显然正在崛起,无论是在制造方面还是越来越多地体现在日常生活方面”,IFR服务机器人集团的Martin Hägele说到。“服务机器人持续引起关注部分原因是由于新创立的机器人企业的数量和种类,目前新企业的数量占据了全部机器人企业的29%,而且大型公司正在越来越频繁地对把资本投入机器人当中,通常是通过兼并一些刚起步的机器人企业。”
 

生产服务机器人的700家注册公司中大约有290家来自欧洲,北美大约有240家排在第二,而亚洲有大约130家排在第三。
 

在美国,大约有200家新企业正在研发新型服务机器人。欧盟加上瑞士的170家企业正在为服务型机器人产业创造新型企业文化,而亚洲大约有135家新创办的企业。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机器人光子光电行业服务型机器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